一招治好不吃葱的人,爱葱的慎点

  久违的“深夜一碗面”,这次讲的是一碗葱油拌面

  我认识一个不爱吃葱的姑娘,跟她吃个炒饭,得看她花一个钟头把葱粒一颗颗的往外挑,但很分裂的是,葱油拌面她却完全没问题,能吃得狼吞虎咽。

  又比如我小时候第一次吃葱油拌面的时候,看着那一碗光面正嫌弃着,拌开吃了一口,谁知那天我干完一大碗,大概只花了一分钟。

  那么多年了,吃过很多葱油拌面,而管家做的这一碗,位列我心目中最好的那几碗。终于能拍成视频给你们看。

  葱经过热油的洗礼,再难犯冲,沉淀下特别的香气,被洗炼得醇厚深邃,成为了截然不同的东西。

  葱油醇香,

  这一碗,趁热,趁快:)

  步骤

  1、将小葱分切成葱绿和葱白、京葱切段、洋葱半个后切片。

  

  2、洋葱和京葱先入油锅,炸至洋葱变色透明,和京葱一同捞出弃之;放入葱绿,小火炸5分钟左右,捞出弃之;最后放入葱白,炸至色呈焦黄色,捞出备用。

  注:葱绿炸完弃用,但葱白炸完不要丢掉。

  葱油完成!

  

  葱油密封冷藏可存一个月

  3、碗底放一勺葱油、一勺生抽、半勺老抽,少许糖。将煮熟的面条滤水放入碗中,和碗底调料拌匀。最后在表面点缀葱丝。

  葱油拌面完成。

  配一碗油面筋塞肉,加一碗汤~

  葱油飘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