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小技巧 一分钟切菠萝法

  菠萝是大家非常喜欢的水果,但因为外表特殊,削皮的时候需要有专门的工具,所以,大多数人在买的时候,就会选择削好皮的。其实咱们在家削菠萝也不难哦,一分钟就可以搞定,非常方便,亲们往下看看就知道了。

  菠萝营养丰富,维C含量高。可清热、利小便、助消化等。常食还有清理肠胃、减肥、美容等功效。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菠萝1个。用到的工具有菜刀。

  第二步:把菠萝的头、尾去掉。

  第三步:将菠萝对切成四瓣,如图。

  第四步:沿着菠萝皮,将菠萝肉切下来。

  第五步:把去皮的菠萝切块就可以了。(菠萝切好后,要放到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再吃。因为菠萝含有菠萝酶,如果直接食用,可能会引发过敏反应。所以,食用前要放入盐水中浸泡半个小时,盐水能有效溶解酶,还能让菠萝更加香甜。)

  大家在烹饪这道菜的时候,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加微信公众号 “leyou517”问询。我会一一认真回答。

  (更多美味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乐悠厨房”或直接添加“leyou517”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