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20家最强老字号,吃遍了才敢说自己是个吃货!

  泉州,一座千年古城

  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

  沉淀下了无数虏获人心

  

  这些经营了很久,

  保留了“小时候”味道的老店,

  是每个泉州人的回忆。

  你吃过几家?

  林记正泉茂绿豆饼

  159年的老店

  始创于清咸丰六年(1857年),经过一百多年的风雨历程,手艺薪火相传了下来。这种现做的传统糕饼内陷绵软,松酥清甜而不腻~尝来皆适口,咽去自清心,熟悉古早味早已融入泉州人的记忆中,磨灭不去。

  人 均:12元

  电 话:0595-22833324

  地 址:南门天后路10号

  郭记涂门贡糖

  132年的老店

  图片:东南网

  历经五代人的共同努力,造就了现在泉州独特的美味, 制作工序不但繁琐且对技艺要求极高,从头到尾无一不是纯手工制作~ 花生卷,酥且入口即化;花生贡糖,脆且不粘牙;麦芽贡糖有暖胃的功效,杏仁糕还能止咳润肺,口味多样,老少咸宜。

  

  人 均:20元左右

  电 话:13960493117

  地 址:百源路23号

  蓝氏钟楼肉粽

  129年的老店

  泉州肉粽大王。蓝氏钟楼肉粽诞生于清光绪十三年间(1887年),历经百年沉浮,成为闽南肉粽的一个杰出代表。传承五代的蓝氏祖传手艺,以绿色健康营养为理念,精选上乘的原料和粽叶包制,个头硕大的肉粽香味浓郁、油而不腻、糯而不粘、咸甜适中~

  

  人 均:17元

  电 话:18065478163

  地 址:东街19-21号

  好成财牛排

  106年的老店

  中式牛排,泉州人的牛排。始于清宣统二年(1910年),传承了一百多年的制作技艺,牛排从选料、刀功、腌渍、锅煮等制作工序上,都独具特色。牛排、牛肉、牛肉羹香醇鲜美、入口爽滑、不肥不瘦、不柴不塞牙、汤汁鲜浓,唇齿留香。

  

  人 均:25元

  电 话:0595-22160502

  地 址:鲤城区涂门街221号

  秉正堂石花膏

  103年的老店

  石花膏是用从海边的岩石上刮取一种石花草,先以大锅熬制,用纱布过滤,冷却后自然凝固成的,透亮清澈,加上各式各样的鲜果混合成“四果汤”, 就成了一碗老少皆宜的美味。秉正堂的石花膏脆而滑嫩,食之清凉润肺,解暑去燥,是夏季必喝的消暑利器

  人 均:8元

  电 话:0595-22206682

  地 址:鲤城区中山南路天后宫1-3号

  亚佛春饼

  103年的老店

  润饼是闽南传统家乡菜,闽南人在清明节有吃润饼的习俗,而亚佛润饼就是泉州人民的首选,排上两个小时的队都值得一张张Q弹、薄如纸张的润饼皮,不仅是老泉州人的乡愁,那鲜嫩的滋味,也着实让不少外来游客恋恋不舍。

  

  人 均:10元

  电 话:0595-22396221

  地 址:鲤城区西街165号

  源和堂蜜饯

  101年的老店

  始创于民国5年(1916年),选用优质的鲜水果,以传统加工工艺和先进科学技术相结合精制而成,既保留各种鲜水果原有的风味,又兼有开胃、提神、益智之功效,为宴客、品茗、旅游、馈赠的理想食品。

  

  人 均:9元

  电 话:0595-28800111

  地 址:鲤城区西街165号

  福人颐煎包

  约60年的老店

  

  很多老泉州人至今还记得当年原位于北门街的“福人颐”门口排长队的热闹情景。在2000年搬到县后街后,每天顾客来来往往,一天可以卖到1000个左右。刚出锅的煎包香气扑鼻,咬开酥脆的底皮后,里面的葱肉馅香气四溢、甘甜润香,再配上一碗热腾腾的鲜肉大骨汤扁食,真是满满的家乡味。

  

  图片:东南网)

  人 均:5元

  地 址:县后街26号

  群众牛肉小点

  57年的老店

  

  图片:咱厝人-陈陈

  群众牛肉小点推荐菜式是牛肉羹、肉棕和海砺煎,味道正宗,价格便宜,是很多老泉州的选择。 牛肉羹肉质香脆,味鲜甜,汤中再加入姜丝和几滴醋,口感与众不同~ 最受泉州人喜爱的海蛎煎,加上菜头酸和甜不辣就是绝配啦。

  图片:咱厝人-陈陈

  人 均:11元

  地 址:中山南路436号群众牛肉小点

  侯阿婆肉粽

  38年的老店

  

  泉州最受追捧的肉粽。自1978年开店,“侯阿婆”都精选上等原材料。包有卤蛋、香菇、虾仁、瘦肉、三层肉、莲子、鱿鱼干和海蛎干等,料超级足!拌上甜辣酱、蒜蓉和秘制花生酱,清香醇美、不黏不腻,口感独特,令人回味无穷

  

  人 均:12元

  电 话:0595-22253526

  地 址:东街45号

  原泮宫卤面

  37年的老店

  泉州卤面第一品牌。以精熬大骨浓汤,特制面条,加入祖传秘制酱汁,一碗香喷喷的泉州卤面,香浓的卤汁深深融入面条,特制的面条Q弹细腻,感觉别有一番滋味,让您吃了还想再吃一碗,回味无穷。

  

  人 均:15元

  电 话:0595-22276586

  地 址:丰泽区兰台路115号、南俊北路c5区c5幢6号店

  羊公巷鸡排

  37年的老店

  无招牌鸡排店。最早老板和老板娘只是推着车,在学校附近出现,当时仅仅只是吸引许多同学的热捧。后来,许多人慕名而来,生意越发红火,才有此小店。他家的鸡排加上特制花生酱,包你吃了就停不下来~每天下午三点多才开门~

  

  图片:东南网)

  人 均:15元

  地 址:百源路中闽百汇对面羊公巷新育幼儿园旁

  远方小笼包

  32年的老店

  

  肉馅实,带有浓浓的葱油味,包子皮咬起来也比较像是煎包的口感。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家的秘制蘸酱,采用蒜蓉酱、糖、辣椒酱等调配,带有泉州人喜欢的酸甜口味。热乎乎的小笼包总是要粘满这种酱料整颗塞进嘴里才有浓浓的泉州味~

  

  人 均:小笼包一份8元

  地 址:中山南路381号(侨光电影院旁)

  丽云肉燕

  32年的老店

  不提供堂食,仅售卖当天现做的新鲜生肉燕。肉燕馅是用精瘦肉槌制成的肉泥,燕皮则专门从福州购买。生肉燕买回家后,放入沸水锅中氽熟,捞起,盛入事先煮好的猪大骨汤,撒上胡椒粉、芹菜末、香醋等调好味,吃起陷肉鲜美,燕皮爽脆。

  

  人 均:生肉燕一包10元

  地 址:承天巷72号

  水门国仔面线糊

  30年的老店

  1986年,谢锡国在水门巷21号的第一家“水门国仔面线糊”门店正式开张,在传统制作工艺的基础上,紧跟市场方向和大众口味,不断改进,在行业中脱颖而出,独占鳌头。江湖人称~“糊而不烂,清而不浊,鲜美可口,香飘四溢”~

  

  人 均:12元

  电 话:0595-22181284

  地 址:丰泽区美食街155号、鲤城区水门巷21号

  海丝金凤

  约30年的老店

  品尝元宵圆这种美味的甜品已不仅是元宵节的特权,它早已融入泉州人的日常生活中,白胖白胖,甜香润滑,口感绵滑细腻。得闲时,到甜品铺里叫一晚元宵圆,忙时,则打包生元宵圆回家自己煮,这团小白球的润滑爽口始终如一~

  

  ▲图片:青马

  除了元宵圆,极力推荐,泉州最好吃得芋泥!!不会很甜一点儿不腻!口感软糯很有筋道,做出这样一盘芋泥需要足够的力道。还有七夕必吃的糖粿~

  

  人 均:15元

  电 话:0595-22840255

  地 址:金鱼巷5号

  裴巷满煎糕

  约29年的老店

  有黑芝麻黑糖、冬瓜糖和花生糖三种馅料,口感松软滑润、富有弹性,夹层馅料香甜可口。早餐时,吃上一块刚出炉还冒着香气的满煎糕再配上一杯刚榨好的豆浆,一天的血槽顿时满格。

  

  人 均:5元

  地 址:西街裴巷14号

  桥头炸醋肉

  26年的老店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桥仔头醋肉选用上好的新鲜里脊肉,加蒜、盐、味精、糖、老抽、料酒、醋等酱料古法腌制,最后裹上地瓜粉,均匀地分散放进油锅中油炸。油炸后的醋肉外表金黄,吃起来外酥里嫩,带着淡淡的醋香,既可当零食解馋,也是面线糊等美食的绝佳搭档。

  

  人 均:10元

  地 址:温陵路新华书店后面新世纪酒店桥头

  阿南酸菜面

  26年的老店

  南安洪濑酸菜面鼻祖,源于1990的老品牌。劲道的面配上上等老坛腌制的酸菜,爽脆可口,再加上由秘制配方炖制的牛肉汤及20余种可选配料,独特而美味,令您回味难忘!更有多种精美小点及简餐供您选择,必点炸鸡腿,香脆可口~

  

  人 均:15元左右

  话:15959526560

  地 址:丰泽区美食街28号

  鸡腿怣

  22年的老店

  味美不怕巷子深,泉州烧烤一绝。隐匿在金鱼巷里,看到红色旗帜飘扬就是到店了。绝对正宗的炭烤,配上独家秘制酱料,香浓可口,独特的味道,让你一吃就忘不了。每日限量,下午2:30开始,售完为止,番茄了亲测了三趟,真的是“早到有,晚到无”~

  

  人 均:26元

  电 话:13505923524

  地 址:中山路金鱼巷52号

  

  看到这里,

  满脑都是小时候的画面

  那是永远都忘不了的古早味

  (源自微泉州)

  【完】

  每日更新,欢迎订阅

  吃货掘金,一件代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