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肉末春笋】很春天的香辣滋味

  

  “我真希望有人生食谱做参考,告诉我们该怎么生活,

  我知道,你会说,‘你要学会生活’,

  其实我不会这么说,我想说的是,

  你自己最清楚,

  你写的人生食谱最适合你。”

  ----《美味情缘》

  

  

  

  

  【泡椒肉末春笋】

  食材:泡椒、春笋、五花肉、蒜瓣、生姜;

  步骤:

  1、带皮五花肉洗净,放入冰箱冷冻室冻至半硬,拿出来切成细丁;用少量盐、生抽、老抽、生粉、水,搅拌均匀,提前腌制入味;

  2、春笋去壳,在放了少量盐、植物油的沸水中焯烫两三分钟,去除涩味;捞出春笋,冲凉,沥干水份,剁成碎末或切成细圈;

  3、蒜瓣、生姜、泡椒分别切碎末;

  4、坐锅热油,爆香蒜末、姜末、泡椒碎,下入五花肉末,小火煸至出油;下入春笋丁,略翻炒;加入温水或骨头汤,水量至少没过食材,小火慢煨,煨至汤汁收到一半时,加少量盐、生抽、老抽,再次煨至汤汁基本收干,加一点白糖提鲜,即可起锅装盘。

  

  

  芝语:

  1、带皮五花肉冰冻后容易切成细丁;建议不要用机器搅碎成肉糜;剁成细丁的口感有点嚼头;

  2、这道菜只取辣,口味重的,可以将泡椒换成剁辣椒、豆瓣酱或豆豉酱;

  3、如果加入高汤,味道不要重(比方说羊肉汤味道重了点),以免抢了春笋的鲜味;起锅装盘前,菜里要留一点汤汁为宜。

  

  下饭、拌面两相宜。

  

  

  过时不候,很春天的香辣美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