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鸡腿饭:越吃越好吃

  上周,收到了“没想稻”的五常大米,清新略带卡通的包装,看了黯然心动,很想很想试一试这这现磨直供,采用古法耕种,放弃化肥、远离尘嚣污染,人工插秧、除草、收割,嚼上三口就变甜的五常大米究竟是不是真的越吃越好吃。

  可惜,一直很忙,昨天终于有个难得的星期天,终于可以在家煮饭做菜。煮米饭的时候,确实满屋飘香,但其实在洗大米的时候,我就闻到了米香。煮好的米饭,粒粒分明,嚼进嘴里,真的很香甜,再加上喷香的鸡腿。这一盘香煎鸡腿饭,真的越吃越好吃!

  【食材】大米500g、清水600g、鸡腿3个、生抽3汤匙、料酒1汤匙、白糖1汤匙、土豆2个、食用油适量、

  【做法】

  准备好大米;洗净,加入清水,用电饭煲煮熟;鸡腿剔骨,洗净,加入生抽、料酒与白糖进行腌制,腌制1-2个小时;土豆洗净,切滚刀块;油炸至金黄;腌制好的鸡腿沥干水分。

  热油,下鸡腿,用中小火煎,带鸡皮的一面先煎;煎至鸡皮焦黄,翻过另一面;取出煎好的鸡腿;将其切块;腌制鸡扒的汤汁,加入1小碗清水,用小火熬至粘稠成酱汁;米饭装盘;加入土豆与鸡腿,米饭上可用点芝麻作为装饰;根据个人爱好,淋上酱汁调味即可。

  【小五食记】

  焖米饭的时候,水的分量一般是大米的1-1.2倍,可根据自家电饭煲进行调整。

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小五的吃喝玩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