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记忆中的甜蜜味道:糖水黄桃

  

  还记得小时候,其实会有那么一点点盼望可以生病,因为除了身体会不舒服之外,还可以享受很多的特权啊,一般这个时候提出的要求总是特别容易得到爸爸妈妈的满足,比如可以买到一直想买的书,可以吃到平时不被允许的零食,或者不舍得多吃的“珍贵”美味,糖水罐头便是这美味里的一样。

  记忆里的糖水罐头总是特别好吃,有梨的,山楂的,橘子的,而我最喜欢的是糖水荔枝和糖水黄桃,那种甜蜜可口的味道一直萦绕在我的回忆里,时常回味。自从来广州生活,荔枝变得不那么稀奇,每年的荔枝季可以品尝到各类最新鲜的品种,也就不再怀念罐头的味道。而黄桃在南方并不多见,有朋友从陕西寄过来一箱,新鲜的黄桃放久了特别容易坏,于是想起何不自己做一次糖水黄桃,既可延长保存时间,又可一寻记忆里的甜蜜味道。

  糖水黄桃制作起来非常简单,零基础都可以轻松掌握,做完放置冰箱冷藏后再吃,那味道,冰爽怡人,甜蜜可口,甚至比记忆里的味道还要好吃哦~ 不信你也来试一试吧。

  

  材料:

  主料:黄桃3个

  配料:老黄冰20g

  准备:

  黄桃去皮去核,切块

  

  做法:

  1. 将一半黄桃放入陶瓷碗;

  2. 加入一半老黄冰,再放入剩余黄桃,最后撒上剩余老黄冰;

  3. 能量土锅中加入适量水,放入蒸帘,再放入装满黄桃的陶瓷碗;

  4. 选择“松软饭”程序,程序结束后取出晾凉,放入冰箱冷藏。

  

  

  心得分享:

  1. 采用隔水蒸的方法做糖水黄桃,不需要加入一滴水;

  2. 做好的糖水黄桃,冰镇之后更好吃。

  

  博客好友数量达到上限,喜欢的朋友请点击添加微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