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吃这几款腹黑冰淇淋,友谊的小船越划越稳

  

  本着“愚人节要早做准备”的态度,我一定要向你们推荐这些冰激凌店!

转眼又是3月底,大家喜闻乐见的愚人节就要来了。好容易有个放肆的小理由,怎么能不好好抓住?

上海的这几家网红冰激凌店,口味新颖奇特,不乏蛋黄味、辣味、眼泪味这样的“黑暗料理”。又因为颜值超高,光看外表,完全看不出它们“腹黑的内心”,不知情的人吃下去后,必定内心戏极强。

这样的小惊喜,放在愚人节尤为应景。

当然,除了逗趣的口味,店里也有极其受欢迎的美味款,以备不时之需——实在惹急了对方,再买一款赔罪,保准友谊的小船越划越稳。

  Bonus

开在蟹行的快闪冰激凌店

  

开在蟹行的 Bonus

Bonus 是一家开在蟹行里的快闪冰激凌店,老板是3位打造过不少知名餐厅的餐饮从业者。

去年夏天,Bonus 只用短短2个月,便一举打入到网红冰激凌店的阵容中,随后迅速消失于吃货们的视线。

惋惜之余,心想大概明年天热了会再开业吧?果然,今年 Bonus 又来了,还是在那家蟹行,开至9月。

Bonus 菜单

还记得去年的姜味椰子吗?这次的口味更离奇,不仅新增了咸鸭蛋这种鲜有的口味,还往巧克力里放了朝天椒这种东西,做成冰激凌。

先说高邮咸鸭蛋。这是标准的网红口味,明明褒贬不一,却还是阻挡不住大家亲自来尝试的心情。冰激凌里明显能吃到蛋黄颗粒,会忍不住想如果拿它做月饼馅该多好?

高邮咸鸭蛋

另一款辣味巧克力,听上去很黑暗,但你别说还挺好吃。刚入口时,浓郁的巧克力味掩盖住辣味,随着冰激凌融化,口腔里会越来越辣,直到完全咽下,只觉得后劲十足,回味十足。

辣味巧克力

除了喜闻乐见的奇葩款之外,这次 Bonus 还研究出了我特别喜欢的松子橄榄油和临安山核桃。

前者藏着整颗松子,清新的橄榄油香则隐藏在后味,需要慢慢品味,后者则伴着均匀的碎核桃粒,喜欢坚果香的朋友一定会爱上。

临安山核桃

最后还是想提一提老朋友焦糖玫瑰盐,过了一年,店里最受欢迎的依然是它,咸甜的搭配非常均匀。这次和店员聊过,才知道焦糖都是店里自己炒制的,难怪口味独特。

可以店员给纸杯、蛋筒或是两个一起

  “你们还差一款蟹味的冰激凌,毕竟开在蟹行。”面对这样一家口味前味的店,我试着提出了建议。

  没想到他们笑着说,这个真的有在考虑,也许到秋天就会推出。

地址:上海市乌鲁木齐中路276号

人均消费:27元

  Initial

  混时尚圈儿的小清新

  

Initial 冰激凌

Initial 的冰激凌店,和品牌一贯的文艺小清新略有不同。雪白的墙壁,金属质感的家具,欧式吊灯,透露出的是别致的机车小清新。

店铺很小,没有座位,似乎只适合买来作为边逛边吃的零嘴,而并非摆拍。

  

店员在工作中

更夸张的是,直至目前,这家店也只有2种口味的冰激凌——虽然据店员透露,今年4月,店里很可能会推出一款新的冰激凌,依旧颜值高,名字美。但到那时,现在的口味也将退隐江湖。

即便任性到如此地步,它们家的冰激凌仍旧以出挑的颜值和寓意,让小仙女们念念不忘,每次经过都要买一份解解馋,捧在手里拍拍照——谁让人家是混时尚圈的呢?

所以,还没尝过旧款的,赶紧趁这次愚人节带朋友一同赏味吧!

  

迷你精致的店铺

论口味,自然是这家店的鼻祖——眼泪雪糕更为创意。海盐冰激凌和黑巧克力蛋筒,一个甜咸一个苦,混在一起,果真是地道的眼泪味儿,感觉自己吃着吃着就要化身楚楚动人的小女生。

但其实,抛去它的寓意,光是它超正的 Tiffany 蓝色,就足以让人把持不住。

  

眼泪味儿的冰激凌

第二款名为暧昧,同样是流行的樱花粉色,装在印有 Initial Logo 的小铁盒子里面,十分精致,吃完后小铁盒还可以带回家用于收纳。

凹造型神器

但可别以为它只是以颜取胜,人家也是有内涵的——当你吃下第一口之后就会发现,这货并不是期盼中的“樱花味”,而是完全想不到的“抹茶味”。

  

暧昧冰激凌

地址:上海市西藏中路268号来福士广场3层

电话:021 - 33661990

人均消费:32元

  My Lab

  可以吃的化学反应产物

  

My Lab 的店主在“做实验”

自称“Lab”的店很多,但像 My Lab 这样,明目张胆地在店里“做实验”的店,还是第一家。

试想一下:有一天,你走在路上,突然很想吃冰激凌。

你跑到最近的一家店,按往常一样点了一份草莓味的冰激凌,期待着店员从冰箱挖出一颗超大粉色冰球。结果,却被店员手里一阵烟雾缭绕的“仙气”吓到发懵……

  

腾云驾雾的“实验器械”

这就是 My Lab 分子冰激凌的炫酷之处。谁能想到,常温的牛奶、水果,遇上零下196度的液氮,竟能直接变成冰激凌?

对于学化学的理科生来讲,这件事简直“反人类”。

实验室风格的店铺装修

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样的冰激凌的确趣味和颜值两不误。

比如招牌“Avocado 的眼泪”,原料就是以牛油果、海盐和牛奶简单调配而成,味道干净新鲜。也有用豆腐做成的冰激凌,取名为“豆腐西施”,清爽之余,口感也更为软糯。

  

Avocado 的眼泪

甚至,吃下多少热量,摄取多少营养,一看原料便知。这样实在的冰激凌实在难得。

4月,My Lab 还会推出两个新口味——百香果和明治抹茶,如果你有好这口的好友,也可以带他们来这儿感受“实验室”的惊喜。

  

莓果激情和原力水泥

吃腻了经典的口味之后,店主还会想法子倒腾各种奇异的配方。

她试着把酱油、胡椒粉这种调料加到冰激凌里调味,常常有奇妙发现。被芥末呛得流眼泪也是常有的事。

“化学试剂”

但这都不算什么,最夸张的是,有一天她想吃小龙虾了,就突发奇想,说要做一份小龙虾冰激凌,这样一来,不用剥皮就能尝到心心念念的味道。

于是她真的把虾肉剥出来,做到冰激凌里请朋友们吃。嗯,麻辣味的小龙虾冰激凌,这样吃一定不会上火。

  

静静等薄荷

这些都是她平日里爱做的小实验,指不定哪天,你在店里也能吃到。

地址:上海市愚园路1411号

电话:021 - 52921162

人均消费:38元

文 | 鲸鱼

  图 | 来自网络

  本文已授权快版权(www.kbanquan.com)对文章的版权行为进行追究与维权

-The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