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春天做成美食,装进肚子里。

  【南湖·花千谷,3月28日盛大开幕】

  春天来了

  萧瑟的冷意已经去了

  迎面而来的是和煦的春风

  软软的

  柔柔的

  像母亲的手

  像孩子的脸

  吹出一片绿意

  吹出最美的汉中

  汉中的春天到底有多美,只有看了才知道。

  如果这美丽的鲜花还能变成美味的食物...

  方不辜负这大好春光、如画春景!

  

  鲜花入美馔,让人不仅钟情于鲜花的美色,还钟情于鲜花的美味。

  

  来汉中赏花看春光,饱了眼福也不能亏了口福,看花之余,记得鞠一捧鲜花瓣,酿一罐花酒,把春天装进肚子里~

  3月中旬--4月上旬

  桃花

  3月到4月是桃花开放的时节,所以这一月又被称为桃花春。桃花开放,花香四溢,色彩绚烂,走出门,看桃花,也顺便找找你的桃花运吧~

  

  桃花美食

  桃花也可以做出美食,先来看看去年热播的《花千骨》中的桃花羹是咋做的!

  桃花羹

  学会小骨的桃花羹,搞定你的白子画!就这么简单~

  桃花鳜鱼蛋羹

  

  【材料】桃花20朵,鳜鱼肉200克,鸡蛋4只,豌豆苗、调味料适量。

  【制法】先将花瓣洗净,豌豆苗取嫩苗。鳜鱼去骨切薄片,加精盐、黄酒、胡椒粉、葱花、生姜丝、味精拌匀,腌至入味。

  鸡蛋打入碗内,搅拌后兑入鲜汤、精盐等调味。

  将腌好的鱼片整齐地排放在蛋液的平面上,然后放入蒸笼。先用旺火蒸6分钟,揭开蒸笼放一下气,再将笼盖盖好蒸10分钟左右,熟后取出。

  炒锅上火,下少许鲜汤、味精、精盐、胡椒粉,烧沸后撇去浮沫,放入桃花瓣、豌豆苗,淋上醋、麻油,盛蒸好的蛋羹入碗内即成。

  桃花酒

  【材料】桃花250克,白芷30克,白酒1000毫升。

  【制法】农历3月3日或清明前后,采集东南方向枝条上花苞初放开放不久的桃花,与白芷同浸于酒中,容器密封,1个月后即可使用。

  3月底-4月上旬

  油菜花

  一到春天,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开放,形成了一片黄色的花海,风一吹掀起一阵阵花海波浪,陶醉~

  油菜花美食

  凉拌油菜花

  【原料】油菜花、蒜沫、盐、味精、醋、麻油。

  【做法】1、将新鲜的油菜花摘好;

  2、将洗干净的油菜花用盐水泡一至二个小时,这样可以去掉油菜花的涩味;

  3、将盐水泡好的油菜花用清水洗一下,放入开水中汆一下,速度要快,放入开水中就捞出来,时间长了,油菜花的香味就没了;

  4、将用开水汆好的油菜花用凉开水冲一下,挤干水分,放入蒜沫,盐,味精,醋和麻油搅拌即可享用。

  4月--5月

  梨花

  洁白轻柔的梨花,仿佛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圣洁,优雅,悠悠然飘落人间~~

  “梨花”美食

  醉梨花

  【材料】梨2个,冰糖100K,红酒1000ml

  【做法】把梨削皮、洗净,去掉梨核;锅内放入红酒、冰糖,大火烧开,烧开后放入梨,再煮15分钟,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24小时,切片装盘,摆出花式。

  3月中下旬-4月上旬

  樱花

  提到樱花,心中就被一股浪漫柔软的气息包围,期待在樱花树下,邂逅一场浪漫爱情~

  樱花美食推荐

  樱花饼

  【材料】低筋面粉100g、糯米粉4大匙、糖2小匙、水200g、红色食用色素1滴、红豆馅200gg、盐渍樱花叶8枚;

  【做法】1.面粉过筛备用,糯米粉加水使粉充分吸收後加糖搅拌至溶化,再加入面粉、色素(可加可不加)拌至无颗粒状,放置10~20分钟,分成八等分。

  2.平底锅内以小火烧热少许沙拉油,放入面糊,煎成圆形或椭圆形,煎好後摊平放凉;饼包红豆馅做成圆饼状,外层包盐渍樱花。

  

  樱花冷面

  【材料】面粉、紫苏粉、樱花粉

  【做法】和面的时候适量加入紫苏粉、樱花粉一起,将和好的面团压成圆面条,煮熟后浸以冷水,再去冷水伴以盐渍樱花香油等佐料,加入清汤即成。做出的面条透着淡淡的红晕晶莹透亮。

  3月-5月

  玉兰

  在一片绿意盎然中开出大轮的白色花朵,清新可人,气质绝佳。风吹来时,迎风摇曳,神采奕奕,宛若天女散花.....

  

  玉兰花美食推荐

  酥炸玉兰花

  【材料】玉兰花8朵、小麦面粉1大勺、玉米面粉1勺,调味料适量。

  【制法】

  1.先将玉兰花摘下来后放清水中浸泡,捞出淋干水份。

  2.鱼米淀粉、面粉、盐、胡椒粉、鸡蛋放入大碗中,加适量清水搅拌均匀。

  3.拿玉兰花瓣,粘上面糊,要把整个花瓣都粘上面糊。

  4.锅中放油,七成熟时,放入裹了面糊的花瓣炸制。

  5.炸到变金黄时捞出,放到厨房纸上,可以吸走多余的油。

  4月--5月

  海棠

  提到海棠花,就联想到《红楼梦》里的那个明媚娇憨的女子,湘云,的确海棠花娇艳动人,被喻为“国艳”,也有“睡美人”之称,湘云“只恐夜深花睡去”,海棠则是唯有君能表我意。

  “海棠花”美食

  海棠酥

  虽然不是海棠花做的,但形似海棠花的美食,亲们也可以试着加入海棠花瓣。

  【材料】水,猪油,高筋面粉,莲茸

  【做法】1.将水和猪油及高筋面粉揉成水油面,再将面粉和猪油一起揉成油酥。

  2.将油酥泡入水油面中,经几次折叠,卷起,做成小坯。

  3.将坯子锨扁,包入莲茸,做成海棠花造型,放入到三成热的油锅中,慢慢炸至金黄即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