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海南的美味!这间椰子炖品店你一定不能错过!

  老火炖汤,在有广东人的地方永远不会过时,说它是粤式饮食文化的标志丝毫不为过。广州大街小巷各式各样的饮食店内,炖盅是再稀松平常不过的地方特色了。不管春夏秋冬,炖品店的蒸炉总是热火朝天。一盅看似简单的炖汤,蕴含了这座城市最市井、最真实的一面。

  这间座落在广州老城区小北路的炖品店仅开张3个月就广受周边街坊的欢迎,回头客不断,味食哥怎能错过,必须来尝一尝啊!

  店面不大, 整洁干净,除了有炖品还有美食

  原只椰子炖山地鸡,直接用整个椰子作为炖盅,添加海南自养的山地鸡,清香可口

  花旗参石槲炖山鸡

  灵芝虫草炖山鸡

  老板一直强调,一盅简单的炖汤里满是精华,功效决定材料选用,材料决定汤的品质。比如用“原只椰子”煲的汤,有“清甜”的椰子打底,主料配上自养的山地鸡或竹丝鸡,口感好而且滋补,连食盐都不添加,保证了椰子的清香和鸡肉的原味。其中选椰子也有讲究,老椰子炖起来更加香,嫩椰子则比较清甜,用好的椰子炖出来的汤可以养颜清润、补益脾胃、杀虫消疳。所用椰子和山地鸡均来自美丽的海南岛!

  为了得到好的食材,老板提前三年在海南养山地鸡!

  老板向味食哥展示的基地照片,承包整个山头养山地鸡

  全部饲养18个月吃自种的稻谷养大

  专门的孵化间,从鸡蛋开始就是自养了

  野山鸡养育基地,为了好的食材原料,老板也够拼了!

  喝完炖品还可以试试店里的特色饭品

  梅菜肉饼饭

  香芋排骨饭

  虾仁瑶柱肉饼版

  广式腊味糯米饭

  看似简单的饭品,吃起来也别有滋味,同样获得不少街坊的青睐,回头客不断。

  味食哥特别推荐这个特制的金黄糯米蛋

  把糯米和配料直接放入咸蛋中蒸煮,蒸出来的糯米饭香甜可口,还带有咸蛋的酥香味,特别好吃!

  吃完再来一瓶原汁原味的椰子汁,一个字,爽!

  又或者直接拿个海南青椰直接开来喝,两个字,更爽!

  偷偷告诉你,这里还有罕见的金椰哟!

  广州气候湿热,因此人们十分注重膳食养生,炖品就是其中一个突出代表。老火炖汤作为粤菜文化的一种传统,亦是一门讲究的学问。平时想喝原汁原味的老火炖汤又懒得自己动手的话,这家采用海南自养野山鸡的天水围炖品店你一定不能错过!

  天水围炖品店

  地址:北校场横路1号大院七号楼102(建设银行对面)地铁5号线小北站B出口附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