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车40公里,小编亲测:哪里是溪口必吃之处 ?!

  城市留给人的回忆是有记忆点的,某种印象代表你对这座城市的记忆点。而我对溪口的记忆点仅仅是“老蒋”而已。

  / 溪口蒋介石故居 /

  你离开这座城市许久,或许会记不得那里的小伙多帅,姑娘多美。但一定能记得风流留下的多情债,邻里乡亲的人情味,以及带着特殊香气的当地美食。溪口这个地方,土豆曾在梅花季领略过那里的山水清明,没想到随后的再次游行让我对这座城市的记忆点刷新了好多遍。因此,土豆总结了第一次去奉化的一定要打卡的地方!

  —— 1 ——

  芋艿头

  奉化作为芋艿头之乡,在吃法上自然是相当有一套,烘蒸、白切、煲汤,一颗芋艿头竟能变出那么多种花样。当然在溪口的大街小巷上,那些小摊小贩们叫卖着的多为烤芋艿头。个大皮薄,吃起来口感粉粉的。有些时候遇到热心的本地大叔,还会告诉你挑选奉化芋艿头,要看芋头顶部附近颜色,呈粉红色的芋艿头品质最好。

  打卡地点:

  老房子餐厅(奉化市溪口镇武岭路72号)

  蒋家酒楼 (奉化市溪口镇武岭东路188号)

  —— 2 ——

  千层饼

  到了溪口就会发现大街小巷都在售卖千层饼,面粉混合芋头粉加上一些芝麻仁、苔菜等,擀成薄片,再折起来用炭火烘烤,入口松脆香甜,有苔菜味的和原味的。一般都会现卖现做,门口放几个烤制用的木桶,带着当地纯正的手法,做出来的便是最最朴实的味道。

  打卡地点:

  奉化市溪口蒋氏千层饼厂(牌门南路117-119号)

  蒋孝顺千层饼(奉化市溪口镇武岭西路74号)

  王毛龙千层饼店(奉化市溪口镇武岭西路88号)

  —— 3 ——

  牛肉面

  

  

  

  奉化的牛肉面已经是名声在外了,即使是在宁波,也还是有很多标榜着“奉化正宗”的旗号卖着牛肉面。和一般宁波吃到的大锅煮牛肉不同的是,在奉化吃到的一般都是小锅煮的。在奉化,又以牛肉干面为特色,这个牛肉干面其实就是番薯粉丝,溪口人管它叫“干面”。还有一条被称之为“牛肉面一条街”的地方,一溜的卖的都是牛肉面,第一次去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

  打卡地点:

  味一牛肉馆(奉化市溪口镇中兴东路243号)

  阿丰牛肉面(奉化市溪口镇武岭东路6号)

  无名牛肉馆(溪口在镇经堂北路36号)

  —— 4 ——

  郑师傅包子铺

  店面虽小,但人气相当旺。每天下午两三点才开张卖包子,而且只卖肉包。要想吃到他家包子,必须得排队!现做现卖,引得好多人驱车几个小时特意来品尝。皮薄馅鲜,带点汤汁。亮点就是包子里的肉馅,肥瘦相间,肥而不腻,吃的不会腻。

  打卡地点:奉化市溪口镇中兴中路203号

  —— 5 ——

  糯米蛋

  土豆在美食一条街上发现了一家特别的无名小店。老板是一位六七十岁的大爷,后面是自家住的老宅子,平日里闲下来就会做一些糯米蛋在门口卖。5元1个,有点小贵。剥开蛋壳,里面是糯米加了酱油和腊肉,吃到底下是一整个咸蛋黄。吃起来很香,有点像蛋黄肉粽,但口感更丰富更细腻。

  打卡地点:武岭西路84号(去的时候爷爷不一定在卖的,看运气)

  —— 6 ——

  三味书局

  这家其实是书店,但土豆实在是喜欢地不行,所以一定要推荐给大家。三味书局原来是一家开在路边很小的店铺,卖书为主。后来发展起来现在已经像是一幢3层的小洋楼了。店里是民国风,还陈列着很多老旧物件,很是怀旧。当然也提供咖啡和一些简餐。去溪口一定要打卡的地方,首推!

  打卡地点:百丈路22弄2幢28-30号

  —— 7 ——

  阿彩蛋炒饭

  这是一家店面并不小的炒饭店,整个拐角的三个店面都是他家的。蛋炒饭颗粒分明,软硬适中,鸡蛋的香味完全融入到了饭里面。除了蛋炒饭还有很多家常菜,宁波人爱吃的海鲜之类的也都有,很家常的味道。

  打卡地点:奉化中山路与城建路交叉口东北角

  —— 8 ——

  阿行美味小吃

  

  

  店里主营面疙瘩,还有些面食。汤底很鲜,面疙瘩是老板手工做的,爽滑劲道。价格在10-20不等,分量很足,青菜、蛋、玉米、香干是必定会有的。个人最喜欢吃的还是铁板面疙瘩,底下有一卷蛋皮,铺着洋葱等辅料,然后放上面疙瘩和肉丝,最后撒上葱花。噗嗤着上桌,焦嫩的面疙瘩爽滑劲道,就是吃到后来会有点油腻。另外配只秘制熬制的辣鸭头那鲜辣的味道很是上口。

  打卡地点:溪口镇中山路23号

  —— 9 ——

  美岭花园咖啡

  

  

  

  

  位于武岭门旁的这家民国特色的咖啡馆,它并不是为了应景而刻意修建,而是在20年代,它就作为蒋母念经拜佛的小庵堂而存在了。中堂一面的墙上挂着蒋氏家族的历史照。二楼可以浏览武岭门和一旁的花园风景,但并不是时时开放。除了新刷漆的围墙和柱子外,充满民国时期风格的种种。店内的菜色是以西餐为主,意面的软硬度个人觉得适中,牛排种类不多。

  打卡地点:武岭西路38号

  —— 10 ——

  玉详泰

  蒋氏故居步行街上拐角的第一家,店面看着很有特色,以卖牛肉干面和一些特色小吃为主。有一些精致的小糕点,都是江南的口味。干煎麻薯味道也不错,牛肉面里牛肉量也多,不会因为在景区而物价夸张。他家店还可以买牛肉干和牛肉酱,都是诚意满满的大块牛肉。环境也很是加分。

  打卡地点:武岭西路137号

  在奉化看到最多的一个姓氏就是“蒋”了,似乎标榜着蒋氏传人的店铺就能给人一种特别的年代感。当然,吃饱喝足别忘了去看看老蒋最爱的宋美人,还有传说美龄坐过风吹过裙摆的妙高台大石头。也欢迎溪口的小伙伴们在留言区补充~

  搜索微信公众号"带你吃遍宁波"(dnchibian0574),更多宁波美食/资讯等你来发现,还有福利送出哦!

  编辑:土豆

  本文由“带你吃遍宁波”原创出品

  转载不注明出处者 一旦发现立即举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