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第一次来到广东这个地方,我被它的美食紧紧的镇住了!

清晨韶关的空气清新得不像话,

狠狠地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

我带着你,

你带着鼓鼓的钱包,

再带上好心情,

走,一起去吃在韶关!

  韶关铜勺饼

  

  韶关铜勺饼俗称铜铁勺米果,是广东韶关著名的汉族传统小吃,也是客家地区一个历史悠久的千年传统美食,客家又以南雄“珠玑”铜勺饼为特色品牌,铜勺饼色泽光亮、香酥可口、老少皆宜的休闲食品。

  瑶山烟肉

  

  必背瑶寨地处乳源县城东北54公里的崇山峻岭中,瑶族同胞居于深山老林,远离集市,食肉甚为不便,故自养家猪,宰杀置于炉灶烟窗悬挂凭烟熏干,全年享用,保鲜时间甚长,有的甚至五年之久,取之而食,味更非凡!

  香芋腊猪手煲

  

  乐昌香芋腊猪手煲是广东韶光乐昌市的特色风味美食,是当地的名优特产。产品特性:乐昌北乡香芋以香而绵软闻名江南。当地农家惯用猪手煲之,腊香味与芋香味融为一体,其味极佳,成为农家一名食。

  油罩糍

  

  油罩糍是广东省翁源县的特色小吃,用生米粉熬浆煎制而成,有的只是加了葱花去煎的,也有加一些萝卜丝、南瓜丝、竽头丝或加鱼片的。油罩糍看上去是外焦内松,闻上去香气扑鼻,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糯米酿豆腐

  

  糯米酿豆腐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名菜,属于粤菜系客家菜。此菜出自穷山村,民家中之特色菜,六十年代的农村,农民原本买不起肉类,只好用糯米酿豆腐,岂知其味极佳,而留传至今为乡间一美食。

  翁源爽脆肉丸

  

  翁源爽脆肉丸是广东韶关市翁源县的特色美食,是当地的名优特产。产品特性:翁源爽脆肉丸主要原料有新鲜的猪肉、食粉;制作方法为纯手工传统方法棒槌拍打成糕浆,伴以食粉制成的肉丸。

  曲江大塘扣肉

  

  大塘扣肉是广东韶关曲江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为当地大塘人所创,在韶关当地出名已久。肉中夹之香芋,肉香和芋香浑为一体,入口绵软,甜香适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