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糯米=孩子根本停不了口?

  糯米糍又称“状元糍”是传统的美味点心,那种粘粘糯糯的口感,让人很是着迷,吃一个还想吃,小时候家里没什么零食,平时吃的点心大都是妈妈亲手做的,糯米糍当然是少不了的。

  传统的糍粑大家都吃过不少,但是用芒果做的糍粑你吃过吗,味道非常不错哦,孩子吃了一个又一个,根本停不下来,不过糯米不易消化,不敢让孩子吃太多。

  准备食材:糯米粉300g,玉米粉100g,黄油1块,牛奶400ml,椰蓉50g,白砂糖50g

  做法步骤:

  1、取一个大碗,倒入牛奶,然后将黄油切小块,再加入适量白砂糖混合均匀;

  2、下锅隔水加热,直到黄油和砂糖完全融化,筛入玉米粉和糯米粉,搅拌至没有颗粒感;

  3、碗上盖上保鲜膜,下锅蒸熟,出锅后把糯米团充分搅拌均匀,然后放凉备用;

  4、芒果去皮切小块,准备好椰蓉倒盘子里备用;

  5、糯米团放凉后取出一小块,在手上和圆拍扁,然后在中间放入一块芒果;

  6、把糯米团收口包成团状,然后均匀地滚上椰蓉,然后放入冰箱里面冷藏3个小时。

  冷藏后的糯米糍味道清甜有弹性,吃一口糯米黏牙的口感和芒果香甜的滋味,那种感觉,真的让人无法自拔,不过糯米不太好消化,再好吃也不能让小孩子吃太多哦!

  附:

  关于“状元糍”还有一个传说,南宋年间,邹应龙赴京应试,无奈囊中羞涩,村里人为预祝他金榜题名,都送糍粑供他做干粮,他一路上饿了就山泉水吃糍粑,一直到京城,后来被钦点为状元及第,后来他把家乡带来的糍粑献给皇帝,皇帝吃后也赞不绝口,遂赐名为“状元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儿医天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