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诱人蒸菜,滋味浓郁超简单!

  看似清淡的蒸菜,品尝起来却是浓郁滋味。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蒸菜都极为诱人,好吃到两眼放光!而它们的制作过程却非常简单,不需要花太多功夫就能轻松完成。往下看,总有你中意的那道菜~

-- 肉末蒸豆腐 --

by 万万

  蒸豆腐是最能保持豆腐原汁原味的做法,肉末与榨菜不可少。豆腐吸收了肉末的香味,榨菜又消除了肉末的腻味,两两相辅真美妙。

  

  -- 用料 --

  绢豆腐(日本豆腐) 400g

  肉泥 150g

  榨菜 50g

  油 2汤匙(30ml)

  生抽 2汤匙(30ml)

  盐 盐1/2茶匙(2g)

  葱 少许

  姜 少许

  -- 做法 --

  榨菜切成碎。豆腐切小块,排入蒸碗中。撒上榨菜碎。

  榨菜可以多放一些,口味比较好。若怕咸,可以把榨菜多冲洗几片,挤干水份。

  锅里热油,放入葱姜爆香,倒入肉末,迅速划散,倒入生抽翻炒几分钟加盐即可。

  把炒好的肉末连汤一起倒在豆腐上。上锅蒸,水开后10分钟,取出撒香葱,搭配香菜更好。

  -- 小贴士 --

  此菜选择绢豆腐最好,超市可以买到盒装的。太硬的豆腐不入味,太软又不成形。

  肉泥可选用颈背肉,也可加少许五花肉泥。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儿来炒,加辣椒,或者别的都好吃。

-- 豉椒蒸土豆排骨 --

by 烟火间

  这道豉椒蒸排骨算是蒸菜中的经典,味道浓郁,非常之下饭。在蒸排骨的同时,下面垫些土豆,吸收了排骨肉汁的土豆也非常好吃!

  

  -- 用料 --

  猪小排 350克

  土豆 1个

  豆豉 1大勺

  小红尖椒 1-2个

  香葱 1棵

  姜 2片

  蒜头 2-3瓣

  料酒 1大勺

  淡色鲜酱油 1大勺

  蚝油 1大勺

  盐 1/4小勺

  糖 1/2小勺

  胡椒粉 少许

  淀粉 1小勺

  -- 做法 --

  豆豉用冷水泡3-5分钟,葱、姜、蒜、红尖椒切碎,与所有腌料(料酒、酱油、蚝油、盐、糖、胡椒粉、淀粉)混合拌匀。

  猪小排用清水彻底洗去血水,沥干水分,把排骨放入腌料中腌制大约1小时左右入味。

  土豆削皮切成小块,铺放在盘子底部。

  腌好的排骨放在土豆上面,上蒸锅中火蒸30分-40分钟即可(喜欢软一点口感的适当延长蒸煮时间)。

-- 粉蒸肉 --

by labrador

  在家里自己做的碎米,吃起来更香!覆盖在上层的粉儿颗粒感明显,被重重包裹住的肉吃起来又是相当软糯,两者口感形成对比,组合在一起却是十分完美。

  

  -- 用料 --

  排骨

  红薯

  大米

  糯米

  红花椒

  五香粉

  胡椒粉

  

  

  豆瓣酱

  老抽

  麻油

  料酒

  

  -- 做法 --

  等量的大米和糯米挑选去杂质,在锅里和红花椒一起炒黄,起锅。加入少许五香粉,利用余热逼出香气,晾凉后再加入适量盐,备用。

  炒好的米和香料一起打碎,不需要太细,有些粗粒吃起来会更香。一次可以多打一点放在瓶子里,下次还能用。

  排骨洗净斩件,在碗里混合料酒、麻油、姜末、老抽、盐、白胡椒粉和剁碎的豆瓣酱的味汁,倒入排骨里混合均匀,醃渍约半小时。

  准备好蒸笼。红薯切滚刀,在米粉里滚一圈垫底,排骨也滚上米粉,均匀铺在红薯上方。

  入蒸锅蒸2个小时至排骨酥烂,葱花撒入再焖上几分钟即可取出食用。

  -- 小贴士 --

  如果有必要可以把米用水淘洗,切记淘洗完一定要彻底阴干才能使用,否则米会在锅里糊掉。

  豆芽一定要去尾...口感会好太多。随便清炒,捏一小撮盐洒下去,加了几粒花椒而已,已经非常非常的鲜了。

-- 腊肠蒸鸡翅 --

by 梓晴

  蒸出来的鸡翅肉质很嫩,因为加了香菇吸收了鸡翅的油脂,使得鸡翅很清淡不油腻,香菇又在汤汁的浸泡下更入味,真的是一道健康美味的菜肴!

  

  -- 用料 --

  鸡翅 4个

  腊肠 一根

  干香菇 5朵

  香葱 2根

  生姜 一块

  -- 做法 --

  鸡翅洗净斩小块;腊肠切片;香菇用温水泡发,切条;生姜去皮切片;小葱洗净切段。

  鸡块中依次加入料酒、生抽、蚝油、生姜片、淀粉拌匀,腌制20分钟。

  将腊肠片、香菇条拌入腌制好的鸡块中,装入平盘中,摆上香葱段。

  大火蒸15分钟即可。

-- 香蒸荔浦芋头 --

by 小白素食记录

  荔浦芋头不太适合炖,因为容易碎掉(除非先微炸后再烹饪),却非常适合这样蒸着做,切块摆盘,调个极简单的汁淋上,大火蒸个二十几分钟,香~

  

  -- 用料 --

  荔浦芋头 一块

  盐 1/2小匙

  生抽 2小匙

  水 1大匙

  油 2小匙

  -- 做法 --

  芋头去皮,切成较小的滚刀块(这样可减少蒸的时间,也更加入味),将油、水、盐和生抽混合与芋头块拌匀,装入盘中。

  蒸锅中的水烧开后,将芋头连盘放入,大火蒸25分钟即可。出锅点缀青菜碎装饰。

-- 清蒸丝瓜虾仁 --

by coralie

  这道菜颜色青红搭配,清新可人,丝瓜和鲜虾清蒸各自带出最原始的鲜甜,做法简单,吃起来也是带着家常菜固有的舒服感。

  

  -- 用料 --

  丝瓜 半根左右

  活虾 200g

  葱蒜 适量

  -- 做法 --

  丝瓜去皮,横向切成小段,铺于碟子中。

  鲜虾洗净、剥去外壳、虾头,蒜瓣切蓉,适量铺在丝瓜段上。

  将植物油、酱油、盐适量调匀,浇在虾仁上。最后可以加上点葱段装饰。

  隔水蒸5~6分钟即可。

  -- 小贴士 --

  注意清蒸时间,过长容易把虾仁蒸老。

-- 粉蒸胡萝卜丝 --

by 大小楠楠

  这道粉蒸萝卜丝又叫“一面情深”,意思是第一次吃到,就会喜欢它的味道。蒸出来之后每根萝卜丝都包裹面粉, 而且互不粘连, 松软、透亮、筋道、口感好而且不油腻。

  

  -- 用料 --

  胡萝卜 一根

  盐 适量

  食用油 少许

  面粉 适量

  

  

  干辣椒丝或辣椒面

  花椒粒

  -- 做法 --

  胡萝卜用刨菜器刨成细丝,泡在盐水里10分钟左右。(盐适当多放些,因为待会蒸的时候不用再放盐)

  用纱布把盐水泡好的胡萝卜丝拧干,一定尽量拧到最干,要不拌面会粘的。

  倒入食用油拌匀。

  面粉倒入拌了油的胡萝卜丝里,用双手搓匀,直到每根胡萝卜丝用面粉包裹住。

  锅里倒水,水开后把拌好面的胡萝卜丝放入铺了干屉布的笼屉蒸。上气后3分钟左右即可。

  蒸好后,依次放葱末、蒜末、干辣椒丝(或辣椒面),油里放花椒粒,烧热后浇上,拌匀即可开吃。

  -- 小贴士 --

  平时蒸拌面菜是先拌油、后放盐,这个做法是先用盐水泡,这样蒸出来的胡萝卜丝有韧劲。

  泡好的胡萝卜一定拧干了,要不蒸出来不利落。

  往期内容传送

发现微波炉的更多可能

  微波炉竟然能做这些美味,你准没想到

超简单的营养早餐粥

  早餐喝碗热粥,暖心暖胃太舒坦

有了它们,每餐多吃几碗饭

  这些香辣家常菜,是必备的下饭神器

这些菜,只有春天最好吃

  最不可错过的春日鲜蔬,你吃了几样?

别样的土豆吃法

  土豆还能这样做,美味升级N倍!

  点击页面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更多蒸菜做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