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们越吃越健康,可以做为主菜辅食,补钙又补铁

  今天听到一位幼儿园的老师说:她们学校有一位2.5岁刚入园的小朋友,还不会咀嚼食物。老师和家长沟通后发现孩子从小因为家长担心,怕孩子噎着,一直给娃吃的流食,辅食都是磨细了再喂食的。其实真的不必这样,这样反而会害了孩子。7~9个月的宝宝就已经可以给他们准备一些煮烂的粥与面、鱼泥、肝泥、肉泥、豆腐、水果泥、蒸鸡蛋羹、碎菜和鱼肝油等作为辅食了,也可以准备一些烤面包片、饼干或馒头片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帮助牙齿的生长发育。10个月以后可以吃一些稀饭、馒头、饼干及肉末、碎菜和水果等辅食。

  今天做的这款辅食非常适合10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可以做为常吃辅食,豆腐可提高人的记忆力和精神集中力,还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对牙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猪肉的营养丰富,蛋白质和胆固醇含量高,还富售维生素B1和锌等,可促进宝宝智力的提高。西红柿不仅可以预防贫血,还可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适合月龄:10个月以上的宝宝

  图文步骤:

  1、准备食材:西红柿1个、猪肉一块、豆腐一块、葱适量

  食材的量可多可少比例按1:1:1的量来做味道会更好

  2、将豆腐放入锅中焯水

  3、捞出用凉水冲一下捏成豆腐泥

  4、将肉洗净剁成肉泥

  5、葱洗净切碎

  6、西红柿用刀划几道口子放入开水中烫1分钟左右

  7、将西红柿撕去皮,切成末

  8、锅中刷一层油将肉炒至8成熟,盛出备用

  9、起油锅将葱爆香,倒入西红柿炒成西红柿酱

  炒好的西红柿酱有点酸甜,味道不错

  10、倒入肉末、豆腐泥炒熟即可,1岁以下的宝宝不用放调料,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加点盐

  11、盛入盘中就可以开吃了,酸酸甜甜味道很不错,而且还可以预防宝宝贫血和缺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