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京,有个地方叫三牌楼!

  

  没去三牌楼撸过串的人,永远不知道南京的夜有多美

  

  

  从玄武湖隧道出来,顺着新模范马路一直走,路边可以看到一个高高的牌坊,拐进去就是传说中的三牌楼大街。

  

by沈一点南京

  作为一个标准的吃货,我能想到的是三牌楼大街、和会街、新民路、新门口、铁路北街、金川门外街……连成一片让人体重永远蹭蹭蹭暴涨的长肉街!

  三牌楼曾经是夜市的天堂,饰品、衣帽、美食、夜宵、热闹非凡、人声鼎沸~现在夜市虽不复繁华,但仍能让吃货流连忘返~

  

  金中鸭血粉丝汤

  环境挡不住美味的一家店,店开在福建路菜场门口,已经开了20多年了,而且24小时营业,胎气。

  

  它家算是把单品做的极致,一碗鸭血粉丝汤,隔着街都能闻到飘过来的香气,汤底浓郁,是真正家里熬的那种鸭汤的味道,鲜醇的不得了。

  

(@Hailey17)

  特别是豆腐果和粉丝,非常入味好吃,辣油吃起来很过瘾,粉丝偏软,不是有嚼劲的那种,不过这种粉丝更入味。唯一可惜的就是环境有点差,不过真正的美味都藏在这种犄角旮旯,所以大可不必在意。

  

  柏楠烧烤

  一家老牌烧烤店,可谓伴着三牌楼附近吃货一路成长的店!环境好,口味佳附近停车便捷,宵夜烧烤的首选~

  

  生蚝非常的新鲜,加上蒜蓉等配料,不仅去腥更将生蚝的鲜味激发出来,想知道有多好吃么?

  

  羊肉串肉质饱满,很香很脆,鸡翅外脆里嫩也很不错。素烤推荐土豆片、四季豆。个人最爱烤鸡爪,胶质多,特别黏特别香!

  

  深夜来三牌楼撸串喝啤酒,算得上是南京小杆子小潘西的集体回忆吧!

  

  九尺鹅肠老灶火锅

  在夜幕降临之时,约上三五个好友围在一起涮火锅,想想就开心!

  

  乐乐每次来,基本都是鸳鸯火锅!他家的辣锅更多的是麻,并不是很辣!酱料是自助式的~品种不是那么的多~食材新鲜是肯定的,爱吃重庆火锅的一定不要错过。

  

  来九尺鹅肠,当然少不了鹅肠!至于九尺到底有多长,乐乐数学不好只能用语文来解答,就是好长好长~~

  

  鹅肠清洗的很干净,口感很脆、有嚼劲~虽然他家主打鹅肠,可是毛肚一点也不逊色~厚实新鲜,鲜香爽脆,还有黄喉和嫩牛肉,说起来都能流口水,酥肉也是一绝呢!

  

  毛家水饺

  他家的水饺店开了已经20多年了,附近的居民调戏道,一家三代人都被迷得神魂颠倒~味道不用多说自然是杠杠的。24小时营业,满足你随时想吃的欲望。

  饺子是几个阿姨纯手工包制,操作看得见、肉馅吃起来更加放心~他家还直接卖新鲜饺子、不少附近的居民买上一斤作为第二天的早餐~

  饺子不是特别大,一两大概5个左右~值得一提的是他家锅贴也是一大特色~在南京锅贴界虽然不是那么响亮,但是口感也是棒棒的!

  锅贴和穆斯林不是一个风格,水饺皮是手擀的,看着就很有食欲,蘸辣椒酱口味正好,吃得意犹未尽。

  

  春苗炸鸡

  十几年啦不变的位置,不变的门头,不变的味道!

  

  老远就能闻到香味,撒上辣椒孜然、肉质酥软紧绷~咬上一口唇齿间充斥着鸡的香味!

  

  春苗鸡肉最重要的是实在,面粉少,满足人大口吃肉、大口喝可乐的酷爽感!

  

by大陶陶桃桃淘淘

  潮汕砂锅粥

  也许有人说南京人不是很爱粥,NONO那是他们没遇到一家好粥店~他家营业到凌晨夜里都有人来吃的粥店,你敢说南京人不爱粥吗?

  

  一份鲜虾粥,能呈上5小碗~粥很鲜美,虾粥进行了长时间的熬制等待过程可以品品茶,粥喝起来很粘稠~又完美的诠释了海鲜的美味~

  

  在夏天可能比较热,他家简直爆满~因为粥要熬制花费一些时间,性急的可以提前预约~

  

  胡吃海喝一顿,来碗粥养养胃也是极好的。

  

  突然感觉,住在三牌楼的人好幸福,因为在夏天,南京人除了西瓜、电风扇和钢床,还有三牌楼!

  

  尽管三牌楼已经不是原来的模样,但每当再次走到这里,这些老画面又回浮现在眼前,周围的老味道依然没变,就像许多已经被拆掉的老街一样,被撤掉的夜市摊一样,它依然是最初的样子。

在三牌楼有着每代人专属的记忆

这里有欢声有笑语

不管现在身在何处

这里都曾留下你我的足迹!

图:孫一不二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文章仅作分享,版权属于原作者

部分素材来源:何处夜归人(shengqianyanjiu)

南京吃喝玩乐综合整理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商务合作 | 加微信:17715259518(俊哥)

  就知道你还没看够,戳 阅读原文 进入公众号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