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蒸锅就能做的蛋糕

今天跟你分享的这个糯米蛋糕

没有烤箱也能做,口感也很棒

  

  很多人跟我说想吃蛋糕,但是没有烤箱,我后来想了想,找到了这个可以蒸出来蛋糕的方子。这个方子因为把鸡蛋全部打发,让很多的空气进到鸡蛋液里,一蒸之后,空气膨胀,就可以出来蛋糕那种蓬松的口感了。

  配方里还加了泡打粉,也是为了制造蓬松的口感,泡打粉的主要成分是小苏打和玉米淀粉,受热之后会产生气体,从而制造蓬松的口感。

  之前一直有说法,说泡打粉不健康不要吃,其实主要指的就是有一种泡打粉里面含铝,对人身体不好。所以选择泡打粉的时候,记得选不含铝的配方泡打粉的就可以了。我平时用的是这个美国的牌子:

  

Rumford无铝泡打粉

  注意哦,泡打粉并不能用苏打粉代替。因为泡打粉里,经过精密检测,还加入了酸性粉,比如塔塔粉,用来平衡它的酸碱度,所以,市售的泡打粉是中性粉,而不是小苏打那种碱性的。彼此不能相互替代。

  另外,酵母粉和泡打粉也是不一样的,我们传统中餐做发面的面点要用到酵母,酵母是一种微生物菌,要求在合适的温度和湿度条件下才能发酵,达到蓬松的效果。

  泡打粉制造的蓬松效果跟酵母不一样,靠的是酸碱中和,产生出气体,从而产生蓬松的口感,一般西式甜品里的杯子蛋糕、松饼之类的用到的比较多,放进去就能做,不用像酵母这种还要等。

  好了,下面我们就来做这个不需要烤箱的小蛋糕吧。

  视 频

  

  用 料

  

  

  步 骤

  

  先把两个鸡蛋打撒,加入50克的糖。

  

  用电动打蛋器把鸡蛋打发,能看到鸡蛋液的颜色明显变浅,体积大概膨胀到两倍大。

  • 我们明天周日会团购电动打蛋器,没有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下明天的推送。

  

  把打蛋器提起来,滴落的面糊痕迹不会很快消失就可以了。

  • 一定要把鸡蛋打发到这个程度才可以,否则蒸好的蛋糕的口感不好。

  

  打好的鸡蛋糊,加入80克的糯米粉和5克的泡打粉。

  

  用橡皮刮刀从下往上的翻着切拌,注意千万不要画圈拌,否则打好的鸡蛋会消泡,后面就膨胀不起来了。

  

  拌好的面糊倒到模具里。

  • 我用的是杯子蛋糕的纸模,你也可以用其他的小蛋糕模具,或者小碗,都行的。

  

  放入水开了的蒸锅里,中火蒸20分钟就可以了。

  

  最后再来点枸杞装饰下,一个简单的蒸蛋糕就做好了。你做好了之后记得拍照给我,在微博上@小羽私厨的桐小羽,我会选出棒棒的作品赠送小礼物呀。

你可以输入甜品

看回复里其它菜谱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