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黄花鱼的做法,煎,蒸,炒,煮样样俱全!

  红烧黄花鱼

  材料:

  黄花鱼一条450克,京葱白,姜,蒜末各1茶匙

  调味料:酒料2大匙,生抽3大匙,蚝油1大匙,砂糖1茶匙,水(高汤)半杯

  做法:

  1.平底锅内热油,放入姜片炸至金黄色捞出

  2.将黄鱼放入用小火煎

  3.煎好一面后再翻面煎至表面金黄色

  4.煎好的黄鱼盛出备用

  5.另起油锅,放入两大匙油,冷油放入姜 蒜末,京葱白段爆香

  6.将调味料混合均匀备用。

  7.将鱼放入爆香的油锅内,倒入调味料

  8.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汤汁浓稠即可。

  清蒸黄花鱼

  材料:

  黄花鱼1条,蒸鱼豉油(或生抽),生姜,葱

  做法:

  1.鱼放盘子上,将姜片铺在鱼上。蒸鱼豉油倒在小碗里。

  2.将鱼和小碗都放在锅里用大火蒸熟,7-10分钟(按鱼的重量)。

  3.鱼蒸好后把姜片拣去,鱼盘里的腥水倒掉。然后将葱段铺在鱼上,小碗里的蒸鱼豉油倒到鱼上。

  4.将锅烧热,倒入1勺油烧到7成热。把烧热的油浇到鱼盘的葱段上就可以了。

  这样蒸出来的鱼不仅口感嫩滑,而且没有腥味。

  葱香黄花鱼

  材料:

  黄花鱼1条 大葱的葱白一段 白胡椒粉 姜 料酒 盐适量 生抽 鱼露(可有可无)

  做法:

  1、黄花鱼切段,加入姜片料酒,白胡椒粉,盐混合,腌30-60分钟。

  2、锅烧热,倒入少量油,等油烧热了,把鱼块倒入。不要翻动鱼,等一边有了硬皮,翻面,煎另一面,直到鱼煎熟。

  3、把鱼按照原来的样子摆盘。

  4、大葱白切丝,用煎鱼的余油,炒葱丝,加入生抽白糖鱼露,炒好的葱丝撒到黄花鱼上即可。

  清蒸黄花鱼

  材料

  黄花鱼1条、葱两根、青辣椒一根、姜一块、红辣椒一根、盐适量、精盐适量、白糖适量、味精适量、鸡精适量、蒸鱼豉油适量。

  做法:

  1.大葱切丝,姜切丝,青辣椒切丝,红辣椒切丝,黄花鱼改刀2.黄花鱼正反面撒上精

  盐和味精,稍微腌制一下

  3.打火,把热水加入蒸锅

  4.锅开后把腌制好的黄花鱼放入,大火蒸七分钟

  5.七分钟后鱼熟了,把鱼放置于盘中

  6.撒入葱丝、红辣椒丝、姜丝、青辣椒丝,加入蒸鱼豉油

  7.打火,锅加热后加入花生油

  8.油烧至八成热后淋在鱼身上

  香煎小黄花鱼

  材料:

  冰鲜小黄花鱼两条,盐适量,料酒两匙,黑胡椒碎适量。

  做法:

  1.小黄花鱼室温解冻,将内脏清理干净,剪去鱼头不要,用刀在中间劈开,注意不要全部切断;

  2.将切开的黄花鱼放入盘中,将鱼身两面分别抹少许盐,再倒入料酒,腌制20分钟;

  3.不粘锅倒入适量油,五成热时放入小黄花鱼,转中小火,两面煎至焦黄盛出(注意:煎的时候一定不要总翻动,保持适当火力,一面煎至焦黄定型了再翻煎另一面,这样才能煎出完整漂亮的鱼),撒上一些黑胡椒碎就可以吃了。

  烤黄花鱼

  材料:

  黑胡椒粉,盐,生抽,黄花鱼

  做法:

  1.新鲜黄花鱼一条,收拾干净后腹部切开,注意鱼脊不要切断,放入容器内加生抽、盐、黑胡椒粉腌制半小时,期间翻动一次以便均匀入味。

  2.将鱼用锡纸包起来放入烤盘或烤架, 烤箱预热180度,中层,20分钟,取出将鱼再刷层腌料,继续烤10分钟即可。

  想看更多健康菜谱,更多小吃美食?请关注国内最大美食网,微信号:"健康食物"微信回复“关键词”还可获取更多菜谱:(例如)土鸡 | 鸡蛋 |红烧肉| 茄子 |营养早餐| 香锅 | 鸡翅| 酸辣粉 | 芋头 | 鱼香肉丝| 油焖虾| 拌面 | 回锅肉| 秋葵 | 蛋挞| 鱼 | 凉拌菜 | 素食| 豆浆| 面条|煲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