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怎么做才好吃,今天教你做不一样的腐竹!

  4斤豆子,才能做一斤腐竹;而4斤豆子,做不了半斤头层腐竹!4斤豆子,能做80杯500ML的现磨浓豆浆。是不是觉得每天早上的豆浆都白喝了?

  所以,每周吃顿腐竹,无论你是素食者还是荤食者,都很有必要。

  很多人都喜欢吃腐竹,但又不知道腐竹怎么做才好吃,今天我就教你几招,不一样的腐竹做法!

  腐竹泡发

  温水泡发(约半小时

  用温水泡约半小时,泡的时候用大一点儿的盘子压着,让腐竹全部泡在水中,能保证每一个地方都泡发。

  热水+盐(10分钟

  用热水泡,并在水里加一点盐,这样腐竹会很容易泡发,而且软硬均匀。

腐竹的美味做法

  

  

  凉拌芹菜腐竹

  食材:芹菜两小棵、腐竹适量、胡萝卜适量、盐1小勺、腰果酱一点、白醋1勺、花椒几粒、牛肝菌油少许。

  做法:

  1. 泡发腐竹。

  2. 将泡发好的腐竹切段、芹菜切段、萝卜切片备用;

  3. 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后,放入芹菜和胡萝卜,然后再倒一点食用油,焯一分钟左右捞出;

  4. 将腐竹放入锅中焯一分钟捞出;

  5. 将芹菜、胡萝卜、腐竹放在盆中过凉水备用;

  6. 盆中放一小勺盐、一勺白醋、适量腰果酱拌匀。锅中加少许油,油热后放入几粒花椒爆出香味。然后将花椒捞出,将花椒油倒入盆中。滴少许牛肝菌油拌匀即可。

  喜欢吃辣的可以将牛肝菌油换成红油辣椒。

  

  

  凉拌腐竹黄瓜

  食材:小黄瓜2根、腐竹50g、香菜2根、生抽1/2大勺、香醋3大勺、糖1大勺、姜末1/2大勺、麻油1茶勺、腰果酱、冰水1大碗

  做法:

  1. 腐竹切成同样6cm左右的小段,泡发;

  2. 黄瓜洗净去蒂,切大约6cm的小段,剖开。然后用刀剔去黄瓜籽(黄瓜籽是黄瓜爱出水的关键,所以剔去,不要扔掉,可以另作他用);

  3. 然后将黄瓜切丝,放入冰箱冷藏降温;

  4. 将浸泡过的腐竹放入水里煮到水滚,再焖一小会儿;

  5. 将煮好的腐竹捞起,迅速泡入冰水中降温片刻,然后捞出沥去水分,装入碗中;

  6. 然后调制酱料,将酱油、醋、糖、姜末、麻油和腰果酱倒入碗中,搅匀备用;

  7. 香菜大概2根的样子,洗净切末;

  8. 在步骤5的腐竹中,加入黄瓜丝,倒入步骤7中准备的酱料,搅拌均匀,加香菜末,搅拌均匀即可装盘。

  

  

  姜汁五色腐竹

  食材:腐竹、芹菜、胡萝卜、木耳、牛肝菌油、腰果酱、糖、生抽、香醋、生姜汁

  做法:

  1. 腐竹洗净切斜段,芹菜切段,木耳,胡萝卜,红椒全部切块;

  2. 锅中水烧开放入腐竹焯烫过凉,再放入胡萝卜和木耳焯烫过凉;

  3. 所有食材沥干水分放入大碗中,加盐、糖、生抽、香醋、腰果酱,加入生姜汁拌均匀放置5分钟;

  3. 然后加入牛肝菌油,再次拌均匀即可食用。

  

  

  白果腐竹粥

  食材:大米1杯、腐竹30g、白果1把、海盐、腰果酱适量、油

  做法:

  1. 腐竹泡发,软后切小段;

  2. 大米淘洗后加盐、油拌匀腌制一会儿;

  3. 锅中加适量水,倒入大米煮粥,约40分钟,不时搅拌一下可以使粥更容易稠;

  4. 粥的稠度适宜时加入白果、腐竹再煮20分钟,最后加盐和腰果酱调味就可以了。

  清心湖素食,以素为善,持柔软之本心。

  

无辣不欢的你,需要一瓶香翻天的红油辣椒做常备调料!

素食故事,每天跟你分享不一样的素食故事。

  宏承号,中国第一素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