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生活】芝士控与海鲜党的终极绝杀,只要加上它,人间绝味!

  嗨,已经“湿”身了一周是朋友们,坚持住,下周武汉就是晴晴晴。

  天气预报显示:下周起,武汉气温大幅度上升,最高温从10℃直飚22℃!简直就是跑步入夏!

一眨眼2016年的第一个季度就快过去了!

意味着!又一年吃虾的季节要到来了!

“你黑我额,勒早?”嘿嘿嘿~今年的虾子来得特!别!早!

  要问这地球上,谁对小龙虾的爱最狂热,答案没什么悬念,肯定、当然、一定是武汉人啊!

  武汉人对小虾的热爱,早在八九十年代就一发不可收拾,武汉人几乎都有过在河里抓了小虾、回家放桶里养着慢慢吃的经历。

  但虾的做法千千万,总是吃油焖太不符合一个吃货在吃上面的追求了。

  对我来说,最百搭的神奇食材,第一名必须是:芝士!!!

  我自称为“芝士分子”,就像爱吃辣椒的宝宝无辣不欢一样,爱吃芝士的宝宝也是无芝士不成饭。香浓的芝士包裹着大虾,在入口的那一刻,鲜嫩的虾肉奔涌而出,混合芝士的绵滑口感,甜咸相宜,浓淡交融,让人欲罢不能,没有抗拒的理由,只恨自己胃不够大。

- 芝 士 虾 -

食 材

虾 蛋黄酱 橄榄油 盐 白胡椒 苏马里拉芝士

做 法

  1.海虾洗净,开背去虾线。开背尽量开大,让整个虾身铺平。

  

  2.盐、橄榄油、白胡椒加入蛋黄酱拌匀,调好味的蛋黄酱用小勺子舀一小勺涂抹在虾肉上。

  

  3.填入马苏里拉芝士。

  

  4.烤箱180度,烤十分钟即成。如果你偏爱蒜蓉口味,在进烤箱前夜可加入蒜末~

  

当浓郁的芝士与Q弹鲜嫩虾相遇,注定是一场唇与舌之间的“艳遇”之旅。

  

  芝士有一种神奇的魔力,无论它用在中餐、西餐还是烘焙上,都能赋予美食新的生命。吃货们常说啊“芝士就是力量”,那慧子就赐予你力量,一个芝士虾、一定让你恢复“满满的元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