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饭必备的粉蒸肉,我们全家人都爱它

  美食可阅、秀色可餐。一个懂吃、会选、有格调的美食宝典。-----如果可以请点击顶部关注下我们哦!每天给您推送不一样的美食制作方案,让您的美食生活,走进一个崭新的“世界”。

  今天我们给大家分享的一道美食是 “粉蒸肉” ,这道美食的做法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调整,我们今天选用的是芋头,如果你不喜欢可以选择土豆,南瓜,山药等进行替换。今天就来把我们的制作方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粉蒸肉”的朋友们,有时间一定得尝尝哦!美食是一道学无止境的学问。俗话说得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所以欢迎各位美食家们,提出宝贵的建议一同来交流。

  接下来准备所需食材:

  1斤猪肉 (我们选用的腹部肉,根据喜好调整)

  1茶匙姜 (切碎)

  2茶匙绍兴酒

  1块豆腐乳(白色或红色)

  1汤匙辣豆瓣酱(或普通豆瓣酱)

  1茶匙五香粉

  ½茶匙糖

  6汤匙长粒大米

  3汤匙糯米

  ¼茶匙花椒

  半个八角

  1斤芋头(根据喜好调整)

  ½杯水

  2茶匙生抽

  1葱 (切碎)

  PS:以前有不少朋友反应量杯问题。在此说明下,针对以上量杯,此部分有专用的刻度量杯,所以按刻度操作即可(其实也不需要跟我们一模一样,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调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首先,我们开始腌制猪肉。将猪肉洗净,然后用纸巾拍干(擦干)或晾干。再把它切成带有厚度的片(具体厚度根据喜好调整)。在一个大碗里,把切好的猪肉和切碎的姜、绍兴酒、豆腐乳、辣豆瓣酱、五香粉和糖混合在一起。然后将它们搅拌均匀,并盖好后放在冰箱里腌制约1小时或以上。

  在猪肉腌制时,开始准备米饭混合物。在一个干净的炒锅里,以中火进行加热,然后加入长粒大米,糯米,花椒和八角进行翻炒。

  翻炒约5分钟,直到大米变成浅棕色。5分钟后,关火,让大米混合物稍微冷却。

  接下来,使用食物处理器或研钵和杵研磨混合物成粗磨状态(记得,不需要研磨得太细哦)。

  下一步,我们就应该准备组合菜肴了。削芋头皮,洗净,然后切成块,可以与猪肉块大小差不多即可(也可以切成任意你喜欢大小的块)。

  将切好的芋头加入到腌猪肉里。在另一个碗中,把大米混合物与½杯水融合,搅拌均匀后得到米糊。然后将米糊及腌制好的猪肉,芋头,和2茶匙生抽混合搅拌均匀。

  将所有混合物倒入一个耐热的碗或砂锅里,然后放入蒸笼。注意哦!蒸过之后我们的大米会膨胀,所以要确保碗够大才行。你也可以像我们这样整齐的摆着食材,或者不这样都行,因为这个不会影响最终的味道。

  准备好蒸笼,然后加入合适的水量(就按我们平时蒸东西的水量即可,没有特别要求)。再把碗放入蒸笼里,盖上盖子。用高火将水烧开,然后再将火调低至中低火,开始蒸猪肉和芋头混合物60至90分钟(根据火候大小调整具体时间)。定期检查蒸笼下的水,以确保水没有被烧干。

  当被蒸熟后,加上葱花,这道美食就大功告成,请慢慢享用吧!

  如果你喜欢请收藏与分享给你的朋友们,同时也方便日后实操。

  各位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其实美食做法千变万化,敢于创新符合自己口味才重要。下期继续。

  想了解更多【有格调的美食资讯】请点击顶部右上角关注【香约美食吧】那就对了。

  -------------------------------------

  及关注我们唯一微信公众号:ms10018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