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食谱之杂粮饭

  杂粮饭不像白米饭那么单调, 用电饭褒做饭的时候在大米里加糯米, 小米, 糙米, 大麦,小枣等, 就成了营养更丰富、纤维高的杂粮饭了。

  

  加紫米也可以, 不过一锅饭都会变紫色。 还可以尝试其它的谷物, 只要软硬度相配就行了。比例根据自己的喜好定. 一般来说大米糯米与其它粮食的比例至少为1:1或更高,要不然饭会很松散。杂粮饭做的炒饭,烩饭也满有特色的,比较有嚼头儿。

  杂粮饭原料:

  一杯大米

  半杯糯米

  1/4杯杯小米

  1/4杯大麦

  1/4杯黑米

  1/2勺素油(玉米油、调和油都可以,味道比较清淡的就可以)

  水适量

  干的大红枣8颗

  杂粮饭做法:

  大麦和黑米提前在凉水中泡8个小时,泡好后和大米、糯米、小米放入电饭煲中,按电饭煲的说明书加入适量的水,水可以比要求的多两勺,因为大麦黑米比较硬。加入红枣,和一般煮饭一样煮熟就可以了。

  TIPS:电饭煲煮饭的时候加点油饭会更香更油亮。

  • 【版权声明】:本文为《酒泉健人吧》网络整理,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小健删除。

  酒泉健人吧

  小健等你呦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简介: 运动社区,健身交友,图文分享,趣味搞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