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虚弱、气血亏虚,营养丰富的这款汤适合常吃!

  番茄味甘、酸,性凉,微寒。能清热止渴,养阴,凉血,归肝、胃、肺经。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凉血平肝,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可治口渴,食欲不振等多种疾病

  适宜于热性病发热、口渴、食欲不振、习惯性牙龈出血、贫血、头晕、心悸、高血压、急慢性肝炎、急慢性肾炎、夜盲症和近视眼者食用。

  材料:西红柿200克,水发紫菜150克,鸡蛋2个,葱花、姜末个少许。

  调料:盐、清汤各适量。

  做法:

  1、将西红柿洗净,切成滚刀块。

  2、水发紫菜清洗干净。

  3、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搅散。

  4、锅置于火上,倒入清汤,加入西红柿块、紫菜烧沸后,将鸡蛋液徐徐倒入汤中,加入盐、姜末、起锅淋入油,撒入葱花,倒入汤碗中即成。

  小贴士:做此汤时可先在碗中倒入少量酱油,再将汤冲到入碗中,风味更好,不妨一试。

  注:本文为微信公众号四方吃客:sfchike 网站:www.gogoo.top原创,转载请联系作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