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金华火腿,后知金华,盘点金华5种特色美食

  在小编的记忆里还真如标题所说:先知金华火腿,后知金华。

  金华菜属于浙菜但其自身的特色美食也不少,如同金华佛手、东阳沃面、兰溪鸡子馃、浦江麦饼、磐安拉面、金丝蜜枣、杨梅烧酒、金华拉拉面、金华火桶饼、金华的卜等美食,还有今天要说的这5种特色美食。

  第一道特色美食:金华火腿

  

  金华火腿在中国可谓威名遐迩,没有人不知道金华火腿,可见其名声显赫。金华火腿首先外形俏丽,鲜艳的肉,独特的芳香,悦人的风味,即色、香、味、形,“四绝”而著称于世,金华出产的“两头乌”猪,后腿肥大、肉嫩,经过上盐、整形、翻腿、洗晒、风干等程序,数月乃成,香味浓烈,便于贮存和携带。由火腿制成名菜更是数不胜数。

  第二道特色美食:金华汤包

  

  金华汤包在金华有着“金华第一点”的美誉,金华汤包以猪肉皮汁加老母鸡汁制成的皮冻和鲜肉笋丁作馅,并在笼底垫以青松蒸制,故馅特鲜,汁特多,清香宜人。吃的时候也很有趣首先在吃的时候要先咬个小洞,吹气降温,带汁慢食,这样才不会烫嘴。

  第三道特色美食:金华酥饼

  

  金华酥饼的特点是馅儿用的并不是肉而是干菜,形如蟹壳,两面金黄,分层如纸,咸香酥脆。是金华的特色小吃,食后留香,回味久长。

  第四道特色美食:东阳瓦罐鸡

  

  正宗的东阳瓦罐鸡,鸡是东阳下乡养的本鸡,本鸡和土鸡可不一样,本鸡,是属于仿土鸡,是指外国品种与本地土鸡杂交组合而成的鸡。做法漫长要用泉水炖八个小时,这时候出国的鸡肉吃起来才不显老,入口鲜嫩。最奇的是,鸡汤经长时间炖制却清澈见底,且呈金色。瓦罐鸡最好的营养在汤里,鸡肉的精华已全数融入这罐汤中,喝上一口,味道极鲜而有异香,回味醇厚。

  第五道特色美食:油炸臭干夹馒头

  

  这道特色美食是金华路边常见的小吃,用的是臭豆腐干,馒头用的是金华大酵馒头膨松多泡空,是金华特有的传统面食。油炸臭干夹馒头鲜美可口,现炸现吃,风味别致。街边小摊位、夜市小吃摊常有这道美食。

  关注小编,每日推送中国地域美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