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葱姜蒜怎么放不易变坏?太实用了!

  小窍门

  Tips

  1

葱姜蒜长时间储存特别容易变干、长芽,超市里卖的锡箔纸就可以帮您解决这个问题。

  

没有沾过水的葱姜蒜,用锡箔纸完全包裹,然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用这样的方法,至少可以保存一个月不发芽,不变干,不腐烂哦

  Tips

  2

  

  如何挑选优质的大米呢?首先看米粒的腹部是否有不透明的白斑,白斑越大,说明大米蛋白质含量越低、淀粉含量越高。然后可以用手捏捏米粒的硬度,米粒越坚硬,蛋白质含量越高。

  Tips

  3

  

  如何正确的清洗大米呢?洗大米要尽量轻柔,以免营养流失,淘洗不要超过3次。洗好后最好把米泡在冷水中1小时,让米粒充分吸收水分。

  Tips

  4

  

  如何正确的给腊肉去咸呢?腊肉在腌渍过程中,为了防腐,常常会被加入大量的盐,影响口感不说,盐吃多了对健康也不利。太咸的腊肉,在烹调之前先用热水浸泡或煮一下,降低咸味的同时也能祛除腌腊制品惯有的异味,这样三高人群也可以放心食用啦!

  Tips

  5

干香菇与鲜香菇都适合做什么呢?

干香菇和鲜香菇的味道完全不同,比起新鲜香菇,干香菇会散发出一种特别的味道。新鲜香菇经过脱水,香味浓度会增加,所以干香菇香味更浓郁。口感方面干香菇比较有韧劲儿,新鲜香菇则比较柔嫩。用途上,一般炒菜用新鲜香菇比较好,而煲汤炖煮则用干香菇,汤味更鲜、更浓。

  Tips

  6

如何做出美味的枣泥呢?

  

将大枣放在红糖水中煮,煮40分钟左右,直到红枣变成糊状。炒锅里加些色拉油,将去除枣皮儿的枣泥放在大勺中小火炒,记得要一定要小火,否则会糊锅,炒30分钟左右,这样枣泥就炒好了。

  Tips

  7

姜的形状不规则,用削皮刀来处理总会有一些凹陷处处理不到,用啤酒瓶盖就可以轻松解决,用啤酒瓶盖波浪形的锋利边缘来刮姜皮,可以达到360度无死角,而且只会刮掉薄薄的一层,不会刮掉多余的姜肉。

  Tips

  8

用什么办法煎带鱼不碎不破呢?

煎带鱼时容易破皮,如果使用黄油煎带鱼,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把油烧热后,放入适量的黄油,这样不仅可以让鱼皮不破不粘,还可以去腥、增香,并且使肉质更细嫩。其他海鱼也适用。

  

欢迎关注《爱上厨房》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活广播订阅号

微信回复当日关键词还能获得独家菜谱!

美食| 生活| 厨艺

  

  欢迎收听FM90.4/FM103.4生活广播!实用、接地气,咱沈阳人自己的微信!

  点击右上分享到:QQ空间朋友圈

  本文来源 | 生活广播综合整理 图片来源网络 转载请注明

  新媒体编辑 | 邵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