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香菇做成羹,美容养颜还能预防动脉硬化!

  芦荟是集食用、药用、美容、观赏于一身植物新星。其泌出物(主要有效成分是芦荟素等葱醌类物质)已广泛应用到医药和日化中。芦荟在中国民间就被作为美容、护发和治疗皮肤疾病的天然药物。芦荟胶对蚊叮有一定的止痒作用。

  芦荟具有质粘降泄;具有清热凉肝,泻下通便,消疳杀虫的功效。主治肝火头痛,目赤肿痛,烦热惊风,热结便秘,虫积腹痛,小儿疳 积,湿疮疥癣,痔瘘。

  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适宜高血压、高胆固醇、高血脂的人食用,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此外,香菇菌丝体水提物可抑制细胞的吸附疱疹病毒,从而能防治单纯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引起的各类疾病。

  材料:净芦荟100克,水发竹笋250克,香菇250克,香菜少许。

  调料:盐、酸辣酱、牛骨汤、黄油各适量。

  做法:

  1、芦荟切丝;水发竹笋、香菇均切丝,入沸水汆汤。

  2、锅内放入黄油,炒香酸辣酱,加牛骨汤,用盐、调味,加入所有材料,开锅放入香菜即可。

  小贴士:

  香菇又称冬菇、香菌,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的营养特点,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素有“植物皇后”之誉,具有防癌抗癌之功效。而芦荟含有的芦荟多糖可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对高血压、哮喘、癌症有一定的辅助食疗作用。

  注:本文为微信公众号四方吃客:sfchike 网站:www.gogoo.top原创,转载请联系作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