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怎么吃才能算的上真正意义上的会吃

  成都美食,千奇百怪,成都在世界范围内,算的上一座真正意义的美食之都吧!因为美食,成都成为西南赤手可热的城市,因为美食,吸引着全球各地的食客慕名而去!对于成都,我们知道,很多很多的美食,但多到什么成都呢?不清楚。去成都要怎么吃才能领略这座城市的美食精髓,去成都要怎么吃才能算的上真正意义上的会吃呢?

  去成都一定要吃钵钵鸡

  成都街头,一钵一钵的串串算的上是最美妙的风景之一,还有大大小小处处可见的串串火锅店,所以去成都,钵钵鸡这类串着吃的美味经典必须得吃。

  钵钵鸡。在成都方言中,凡土陶制作的罐、盆、大碗统称 " 钵钵 "。" 钵钵鸡 " 从乡野走进大都市,基本保留麻辣鲜香的内容,形式却发生很大变化——盛菜器皿由土罐升格为彩釉陶器,以竹签分鸡身个部位穿成串出售,香辣美味。

  去成都,热辣的串串火锅别错过

  重庆山城,火锅经典,那是必吃的,而去到成都,火锅必尝,热辣的串串火锅更是不能错过。各式各类诱人的美味,以竹签串上各种菜,将其放进滚烫的火锅中涮着吃的小吃,香辣可口,刺激热闹,不是一句话就能完全表达的。

  串串火锅,以其独特的魅力和鲜明的特色遍布于全国众多城市,“麻辣烫”亦是其变体,可以说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它的存在,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它已成为四川味道的代表之一。

  热闹的成都,伤心凉粉是因为热闹才让人伤心吗?

  热闹的成都,悠闲的成都,去到成都,总是会不自觉的很放松很放松,一碗盖碗茶,能轻松一个下午,再去到街头巷尾来一碗伤心凉粉,这一天可谓是完美。

  伤心凉粉是四川的当地客家特色小吃之一,伤心凉粉一说有二解:一为居住在洛带镇的当年湖广填四川来的广东客家人思念家乡时做的凉粉,因为思念而伤心,故得名;二则指该凉粉太辣,吃了凉粉的人都会被辣出眼泪,个个泪汪汪,别人还以为遇到了什么伤心事。

  吃了凉粉总不能不吃凉糕和麻辣凉面吧

  香辣凉糕,四川宜宾的一款传统特色小吃。其味美香甜沙软,食之清爽可口,还有解毒排脓、利水消肿、清热去湿、健脾止泻的功效。凉糕是锦里小吃里最受欢迎的小吃之一,看着美味,闻着香,吃着辣很符合四川人对美食的标准,在锦里小吃街里到处都有。

  而另外著名的麻辣凉面,也是成都一绝,其将所有调味料调和均匀,即为酱汁。将猪肉丝、小黄瓜丝、红萝卜丝及银芽分别用沸水氽烫至熟备用。将细油面放在盘子上,再将食材铺在面条上,淋上酱汁,吃的时候拌匀。

  凉糕是锦里畅销的经典,那去到锦里,著名的三大炮必须要尝

  三大炮。主要由糯米制成,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如 " 弹丸 " 一样,发出 " 当、当、当 " 的响声,分为 " 铁炮 "," 火炮 "," 枪炮 ",故名总称 " 三大炮 "。吃时配以 " 老荫茶 ",别有风味。三大炮有香甜可口、不腻不粘又化渣的特点,且价廉物美。

  还有特色的竹叶粉蒸肉和竹筒肉,听说只有成都有

  竹叶粉蒸肉。上好的牛肉裹上饱满的米粒,放在垫上竹叶的蒸锅里,上锅蒸到肉酥软为止。蒸好的肉吸收了竹叶的清香,麻辣鲜香,色泽红亮,软糯适口,让人垂涎欲滴。

  竹筒肉,选用优质竹子和猪肉,既有翠竹的清香宜人,又有肉食的鲜香味美,是具有典型我国风情的特色食品。

  一天下来,小吃吃爽了,那一定更要来一碗麻辣抄手压压胃

  麻辣抄手,四川著名美食,辅以佐料,最后淋上 " 红油 "。最后的 " 红油 " 也很讲究,不是一般的辣,而是辛辣和香辣兼之,加上咸、甜两,回味悠长,口吃鲜香。

  吃麻辣抄手的时候,搭配一个红糖锅盔,这才叫完美

  红糖锅盔。成都自来都喜欢吃锅盔,网上经常火热讨论的红糖锅盔尤其受到关注。以前吧,红糖锅盔是路边小吃,巴掌大的一个锅盔能抵上一顿,不过因为利润不高,卖的人不多。网友们因此经常在论坛上大晒红糖锅盔的小摊地址。

  吃完小清新美食,重口味才是成都此行的大事

  麻辣兔头,重口味之一,去到成都,请一定要打消兔兔那么可爱怎么可以吃的念头,卤兔头。在成都、遍地可见的兔头,很多人会觉得兔头没什么吃的、肉很少,但是我要告诉你、吃兔头并不是为了吃肉、而是去享受兔头的那个鲜味,吃一个还想吃第二个,多种口味的兔头选择更是让你不知道如何选择的好。

  必吃的肥肠粉,加一个节子,然后一个肉锅盔。他家肥肠真是做得挺好的,里面刮得很干净。还有锅盔,外面烙得很硬,热的吃起来很脆也很香,不过里面的肉才是重点,搭配起一起吃才是最好吃的。

  香脆辣椒,这种被称作 " 陈大妈香脆椒 " 的特色小吃实为芝麻、花生等原料制作而成,所以吃在嘴里一点都没有辣味,看似重口味实则是清新担当哦!

  最后全国闻名的夫妻肺片,真的看着就流口水!

  夫妻肺片。通常以牛头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为主料,进行卤制,而后切片。再配以辣椒油、花椒面等辅料制成红油浇在上面。

  重口虽好吃,可不要贪口哦!所以,来点街头热门吧!

  酥松美味,香甜可口波丝糖,一口一个,美味根本停不下来!波丝糖。其香甜爽口,口感酥松,入口化渣丝丝醇香沁人心脾,营养丰富,老少皆宜,实为休闲,自享,馈赠亲友之佳品。

  传说中的糖油果子,绝对比想象着要好吃。糖油果子。微带酸味的粘软糯米和焦脆香甜的外皮和着白芝麻嚼在嘴里,这就是锦里的糖油果子,越吃越有味道,还有个别号 " 天鹅蛋 ",或者叫 " 麻圆 " 因其形式而得名。

  然后再来一份香甜松软的蛋烘糕,蛋烘糕,四川成都著名的传统小吃,其本是成都走街串巷、许多名小吃店都有制作,但仍有许多小贩,挑担销售。此点香喷喷、金灿灿,绵软滋润,营养丰富,老少打尖最宜。而今,一些餐厅常以套餐的形式销售,如成都名小吃店。

  成都还有一道经典,那就是泡菜,去到四川,你们一定会完全忘记韩国泡菜的存在。四川泡菜又叫泡酸菜,传统特色菜肴,属川菜系。味道咸酸,口感脆生,色泽鲜亮,香味扑鼻,开胃提神,醒酒去腻,老少适宜,一年四季都可以制作,但制作时气候环境十分讲究,是居家过日子常备的小菜,是中国四川家喻户晓的一种佐餐菜肴。

  泡菜配上鸡丝凉面,我想每年都去一次成都。鸡丝凉面是四川省地方传统小吃,特色是面条松软,鲜香爽口,面条煮熟,捞出扇凉,保持疏散,味道可按其需要作出调整,适宜各方食客。历史悠久,在四川全省有很大影响,近年已流传于全国各地,特别是北方广大地区。鸡丝凉面的特点是多味调合,清爽利口,面条有筋力,为夏季佳品。

  成都美食千千万万,如果你爱美食,如果你是吃货,如果你想考察项目的火爆程度,那你一定更要去一次成都,这样就能真正意义感受到中国美食的力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