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派:酸酸甜甜好滋味

  路过水果店,闻到菠萝香,带着回家,就想做点甜点,慰藉自己疲惫的心。心情低落的时候,我喜欢做家务,在洗洗涮涮中擦掉烦恼,心情不爽的时候,我就喜欢折腾美食,而甜点是治愈系美食。

  熟透的菠萝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香酥的派皮,咬一口酸酸甜甜好滋味。

  【食材】糖渍菠萝200g、黄油60g、低筋面粉140g、白糖20g、牛奶30g、泡打粉1g、盐1g

  【做法】

  新鲜的菠萝用盐水浸泡,加点白糖腌制1个小时,切碎;黄油室温下软化,加入低筋面粉、白糖、牛奶、泡打粉与盐;活成面团;用擀面杖擀成0.5cm左右厚度的派皮;用模具切出圆形的派皮;将其放入蛋挞模具中;加入菠萝馅,并将派皮切成长条状,交错编织在派上;将其放在铺了锡纸的烤盘上;烤箱预热200℃,放中间一层,上下火烤15分钟。

  【小五食记】

  糖渍菠萝时,菠萝与白糖的比例约为10:1。

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小五的吃喝玩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