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大厨一不小心创造出这一煲神奇的芝士煲仔饭

  每一道菜都会有一个故事,创造美食本身就是创造传奇的过程,在广州,有着一款非常有名的传统特色美食:煲仔饭。不过有一位西餐大厨,一不小心就做出了全广州最好吃的芝士煲仔饭。

  【同煲兄弟】

  在广州五羊新城,有着各种各样的美食,而就在广州美豪广场的旁边,隐藏着一家绝世好店:

  同煲兄弟,这里有着广州独创的芝士煲仔饭还有很多绝世好味的煲仔。

  可能很多朋友对这个品牌总是感觉很熟悉对吗?他的总店就是位于小北北较场的桥底下的同煲兄弟,以前在电视台干活的时候,总会听到大伙要去订桥底下的煲仔饭,可见这家店的口碑多好。

  【这是一个传奇的故事】

  每一个成功的例子,都有一个传奇故事,话说这家店的创始人辉哥,他原身是广州有名的卡朋西餐厅的大厨。他可以把每一道西餐简餐都演绎得出神入化的。

  有一天,他的多年的兄弟因为家庭原因,打算把经营多年的煲仔饭店转让出来,他觉得做大厨那么多年了,也是时候创业,自立门户了,而且煲仔饭是辉哥孩提的时候最喜欢的味道,他就把这家店顶手了下来,秉着做一行要熟一行的习惯,这位西餐大厨也开始每天秘密练功,从平底锅改成了砂锅,德国香肠改成了腊肠,鹅肝改成了猪肝的去研究煲仔饭,不过偶尔还是会保留了西餐大厨的习惯,有一次,他在煮煲仔饭的时候,习惯就把鲜虾等材料放入煲仔饭里,而且还一不小心就倒了一把芝士进去。

  这就是他们首创的:【拉丝芙蓉芝士饭】

  中西混搭来得如此的精妙绝伦,芝士使甘香的煲仔饭更加的香滑,鲜虾更加的嫩口,而且有别于西餐的芝士捞饭,芝士煲仔饭使每一粒饭都更加的Q弹爽口。

  【千变万化的煲仔饭】

  这种独特的创作理念一发不可收拾,于是他就相继的研发出更多混合的美味芝士饭:

  【窝心牛肉芝士饭】

  虽然是一次不小心的美丽意外,不过要把它变成一件艺术品,还是需要用到工匠精神的。辉哥利用的他西餐大厨的专业知识,选用澳洲顶级的牛肉,做出了这道窝心牛肉芝士饭。

  而且还不断的更换芝士品种,比例,利用了三种不一样的芝士,增强其拉丝感,香味还有与饭类的配合度,牛肉与芝士的混合,使牛肉变得更加的嫩滑。

  【销魂鸡扒芝士饭】这是一款花了心思去做的芝士饭,除了很多的芝士以外,还添加了少许的咖喱,不过咖喱的味道并不是非常的明显,若隐若现的,和鸡扒配合得极度的吻合,非常美味.

  拿起一块鸡扒,总会牵扯起一堆的拉丝,很多妹妹总喜欢拉起长长的拉丝来自拍,

  但其实芝士饭最美味的并不是拉起拉丝来吃,而是把饭和芝士搅拌一起来吃.搅拌出各种各样的千丝万缕,而且辉哥改善了一般的芝士饭的口感,并不会像一般的芝士饭一般腻。具有弹性的口感,一勺下去,味道的美味是一层一层的进化,非常赞。

  【招牌省城腊味饭】精选东莞优质的腊肠腊肉,配上增城特级丝苗米,口感爽口弹牙,粒粒甘香。

  还有饭焦,一粒米的厚度,腊味的香味渗透到米里面,非常甘香。

  【阳江豉汁排骨煲仔饭】辉哥他专研的,不仅仅是肉,米,连酱料也毫不马虎,选用广东有名的阳江豆豉,剁碎做做,做出来的豉汁排骨煲仔饭,甘香可口。

  【怀旧姜葱油盐饭】以前物质没有那么充裕的时候,姜葱油盐已经是顶级的美味了,或者年轻人并不熟悉,不过在这里,大家仍然记得。

  【他的店】

  【同煲兄弟五羊新城店】

  他在美豪广场的店,以外卖为主。

  每逢中午,就会有很多的外卖小哥,仿佛等孩子出生的新爸爸一样,总是在着急的等待着煲仔饭的出炉,有的小哥甚至迫不及待的帮忙打包。

  【同煲兄弟总店】

  这家在桥底下的煲仔饭,虽然位置偏僻,但味道却吸引着四方八面的人都会闻名而来。

  无论是不是节假日,都很多客人来等吃。偶而,你会在店里看到一些不会说话,也听不到你呼唤他的服务员,原来辉哥说,做食品其实最卫生最稳定的做法就是标准化作业,所以他和聋人学校合作,在这里设置一些岗位,让他们有更多的工作机会。

  【他就是同煲兄弟创始人】

  这就是这个厨师和这家店的故事,他有想法,有行动力,有爱心,他的知识面很广,无论是西餐还是中餐,所以他可以创造出独一无二的芝士煲仔饭。

  【翻滚吧,啫啫煲】

  除了煲仔饭,这里还有很赞的啫啫煲,因为啫啫做法会把肉在最短的时间里经过高温,将肉汁锁死在肉里面,虽然看起来表面很多油,但其实里面的油都被砂锅的高温给逼出来了,非常的美味可口。

  【古法啫啫鸡】

  鸡有很多种吃法,清蒸,炒,炸,我唯独最爱的就是啫啫鸡,因为非常的香,入口有口感,鸡味浓郁。

  【啫啫澳洲牛肋条】精选澳洲牛肋条,高温下煮熟,端上来的时候还听到吱吱的响声。非常美味。

  外皮香酥,内在柔软多汁。

  【啫惹味鸡中翼】

  我喜欢吃鸡中翼,所以经常会做,鸡中翼最美味和最难做到的就是入味,鸡汁可以保留在肉内。

  这里不单止做到这两点,更总要的是,皮非常之香。

  【酱皇啫秋葵】,用啫啫做蔬菜,短时间内就能把蔬菜煮熟,所以有效的保持蔬菜的脆爽和维生素,非常棒哦。

  【美味炖汤】

  

  【原只椰皇鸡养颜汤】

  【老妈靓汤】

  吃完了煲仔饭和煲仔菜,必不可少的就是这里的老火靓汤,沁润可口,价格大众化,非常值得推荐哦。

  美食需要传承,需要创新,一煲老传统的煲仔饭在一个有梦想的西餐大厨手里,美味得到了创新的延续。

  作为爱吃的吃货们,怎能不试试。

  欢迎上各大外卖平台下单哦。

  【同煲兄弟】

  【北较场总店】: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2号广空招待所2F(近小北地铁站B出口)

  电话:020-83515144

  【五羊新城店】:广州市越秀区寺右新马路美豪酒店1F(五羊小学南门对面)地铁站5号线五羊邨D出口

  电话:020-87004106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