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祥云鼓楼东街“城门洞”附近的烤饼,好吃!

  祥云不缺美食,尤其是在祥城,在祥城以钟鼓楼为中心的周边街道上都林林立立的有着各式各样的美食。

  钟鼓楼周边则是各种好吃的小吃的集聚地,很多人从儿时的记忆起,便都到钟鼓楼附近吃凉粉、凉米线、凉虾、炸洋芋、饵丝、米线凉面和包子等各种小吃,可以说钟鼓楼附近算得上是祥城的小吃聚集地。

  周六休息,和朋友们一起到钟鼓楼转转,从东街进去,在振阳门交叉口这里却发现了一家好吃的饼,这家小吃店叫做“保时捷”,据说开了好久,但也没有进去吃过,只是觉得这个店名很有意思,完全就是把名车的名字改了下。

  吃过的朋友说,这家的饼相当好吃,一般来说,吃这种东西,口味因人而异,你觉得好吃的,他并不觉得好吃。抱着尝试的态度,和朋友一起到店里准备点个他家的特色—土家酱香饼。

  进店时,老板娘正在做饼,顺便也就看了看,吃东西这块,自己最好能够看到制作过程,这样吃得比较放心和安全。

  精挑细选的面粉在老板娘的巧手下,正在发生着变化,老板娘说,面粉要用最好的,做出的饼才好吃。

  和面、揉面完成后,要把佐料调入面团中,在操作台上,面团魔法般的擀成了一个面饼,难道是加完佐料就要开始烤饼了,其实并不然。

  先是在面饼上均匀的涂抹香油,然后把盐、芝麻、蒜油、麻油等等知名和不知名的佐料均匀的撒在面饼之上。

  撒完之后,看到老板娘用刀把面饼分块,要开始烤了?但是她又把面饼揉成了面团,觉得很好奇,便问老板娘这是为什么,老板娘说,让调味的料细致的和面粉融合,这样才能让饼有一个纯粹的味道!

  经过入味调和后的面团被再次擀成一个大面饼,此时要开始入炉了。入炉后,约莫两分钟时间,老板娘打开了炉子,拿出了自己秘制的酱。

  原来这个酱香饼好吃的秘密在这里,接着老板娘把秘制的酱均匀的涂在了面饼之上,看样子除了原先调入的佐料和巧手揉捻无数次外,酱也是这酱香饼好吃的秘密之一。

  我们就等待着这现做的酱香饼出锅,过程中老板也说,这酱香饼要热的时候吃是最好吃的,热的时候,你既能感受饼的香脆,也能体会饼的酥嫩,吃了我这饼,下次你还想来吃。这饼到底多好吃,真的还是假的?

  不一会儿,饼烤好了,打开炉子的瞬间,香气满屋,麻油香、酱香、蒜香都在空气中弥散,鼻子是享受到了,可是嘴还没有吃到,口水不停的下咽。

  出锅前,要撒点芝麻和香葱,进行最后的点缀,马上要吃到了,心里真期待!

  老板娘熟练的把饼从烤炉里拿到砧板上,马上进行分割,平时买酱香饼的时候,都是放在牛皮纸袋里,原来是这样分割出来的,长见识了!

  我们在店里吃,切好的酱香饼放入盘子里,我们开吃了!

  老板没有吹牛,这饼的确好吃!既有嚼劲,也有酥嫩,越吃越香。酱面相遇的调和,五味的渗入,满口回味,我们干了三盘,吃太多了!

  最后还是说说这饼,这饼叫做“土家酱香饼”,源自湖北恩施,老板家以前外出打工,吃到这饼觉得不错,认真拜师学艺后,就把这饼带回祥云,并在祥云开店,每天生意都不错,周边的邻居,老少们都喜欢过来买饼吃。另外他家还有很多好吃的,南瓜饼、辣椒饼、韭菜饼、酸菜饼、卷粉、蒸粉、麻圆……

  还有一个很神奇的美食,叫做米干,来自普洱,通俗点用祥云话说就是用花生汤煮出来的卷粉,再加点小米辣和香菜,以前吃过很好吃,可是今天吃太饱了,明天再去尝尝。

如果你想吃那就到“饱食捷”吧!

  来源:微信公众平台—滇西会生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