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浪形骸之外,与悉尼来一次亲密接触!

  本文是我们第681篇原创文章

  澳大利亚旅游局的官网这样描述它:

  

  您可在一次徒步之旅上了解它丰富多彩的历史。在酒吧欣赏现场音乐或品尝当地酿制的啤酒,遥想十九世纪的水手、士兵和码头工人们曾在这里举杯庆祝或是借酒烧愁。

  这里,就是悉尼最早开发的地区——岩石区。

  对这个年轻的移民国家来说,岩石区简直是澳大利亚最具代表性的遗产。

  它始建于1788年殖民地建成之初,这里的早期建筑大多由澳大利亚本地的砂岩建成,而这也是“岩石区”名称的由来。

  澳洲美食没有明确具体的划分,它融合了世界各地的特色:比如意大利、法国、亚洲、东南亚、甚至非洲。多元化的澳式盛宴,在海纳百川中形成了百家争鸣的喜人局面。

  而今天,

  我们就为大家挖掘到了一家深藏不露的西餐厅。

  它将澳洲美食带到中国

  它、就在我们厦门。

  从澳洲蓝带分校留学回来的老板和主厨,

  将整个餐厅装修成时下最流行的工业风

  但和普通西餐厅不同的是,

  这家的设计还掺入了酒吧元素,风格更显热情、随性!

  壁柱上用4~5层水牛皮装饰

  另外还有黄金砂岩,与澳洲岩石区的主题相得益彰!

  全开放式的厨房,餐品的制作过程尽收眼底。

  对了,厨房油烟控制得很好,用餐全程不会有任何味道。

  餐前面包口感松软,想必它一定也是餐厅自制。

  不过更加惊喜的是面包搭配的甜椒黄油,餐厅主厨特制,口味咸香不腻!要不是后来问了服务生,我们还真不知道它不是奶酪、而是黄油呢。

  黑醋汁香梨芝麻菜沙拉 48元

  吃过那么多种蔬菜沙拉,但完全是芝麻菜的沙拉这次还是头一回吃!

  芝麻菜独特的香气估计很多人会不习惯,淋上酸甜可口的黑醋汁,搭配上清甜的香梨片及松子,健康又不失美味。

  真鲷卡尔帕乔配柚子酱 68元

  晶莹剔透的鲷鱼肉入口丰盈,这种冰凉柔润的口感堪称惊艳。

  柚子醋酱汁清爽可口,而墨西哥辣椒增添风味,最后再点缀上牛油果泥,整体搭配非常完美!

  帕尔马奶油烤南瓜汤 38元

  帕尔马奶油、南瓜,这两者的结合注定浓郁醇厚。

  当脆而不硬的法棍,蘸上细腻的南瓜汤,一个字——香!

  奶油文蛤汤 50元

  肉质鲜嫩的文蛤是贝类海鲜中的上品,它的味道非常鲜美,做成浓汤更让人回味。

  黑胡椒烤鸡串 68元

  柠檬、彩椒、洋葱,组合鸡胸肉。

  精心烤制的黑胡椒烤鸡串悬挂在铁架上,而底部的托盘盛满沙拉,颜色靓丽吸睛!

  肉串上桌隐约还冒着热气!这时会有专门的服务生用沙拉夹将悬挂在铁架最上方的烤柠檬用力一挤——紧接着,大量柠檬汁顺着肉串流淌下来!

  大块的烤鸡肉看似粗犷,吃起来却特别过瘾!而沙拉沾染上滑落的柠檬汁,更是清爽解腻。

  招牌慢火碳烤猪肋排 168元

  不过,最让我们满意的还是这一份主打招牌——碳烤猪肋排!

  一大块完整猪肋排,经过慢火碳烤,表面的酱汁黑到发亮。焦香味扑鼻,让人食指大动!

  迅速地拍完照,再请服务生帮我们切分。

  肋排纹理清晰,但惊喜口感不会干、不会柴,相反它扎实又不失软嫩。

  另外肋排的酱汁是主厨用了几十种材料自己调制,香甜入味,而且非常健康!

  大琳尤其喜欢带脆骨的部位,口感更Q,也更有嚼劲!

  反正同行的是一位妹纸,那就带上手套,直接大快朵颐啃肉吧~

  茉莉茶香意式奶冻

  草莓优格开心果慕斯

  黑巧克力芒果慕斯

  餐后甜品,大琳最爱的是浓郁的黑巧克力慕斯,草莓优格慕斯略显清新,而茉莉茶香奶冻奶香醇厚,口感软绵广受好评。

  蜜桃马提尼 48元(左),岩石区马提尼 48元(右)

  在鸡尾酒世界里,也许没有什么能像马提尼杯这么具有象征性。

  一个倒三角形,下面一条竖线,再一条短横线,构成了马提尼杯简洁的轮廓。

  至于味道,通体金黄代表岩石区特有黄金砂岩的招牌马提尼,酒精含量不低,而蜜桃马提尼芬芳适口,二者的接受度因人而异~

  岩石区,今天说的就是这里。

  这里,就叫“岩石区”。

  大琳观点

  推荐等级:★★★(满分为五星)

  将澳洲美食带到中国,岩石区可以说是一家深藏不露的西餐厅。这里用餐环境舒适,服务也很到位,而餐品也大都做得不错,另外调味的所有酱汁都是店里的主厨特制,没有任何一款酱汁是现成的!适合周末家庭聚餐,或是当作小酒吧,邀个朋友聊天散心。

  The Rocks 岩 石 区 ( 中 航 紫 金 广 场 店 )

  地址:厦门市思明环岛东路中航紫金广场1817号商业街220A(麦当劳楼上)

  点击原文链接进行导航

  电话0592-5662977

  人均:110-180元

  营业时间:11:30-14:30,17:30-22:30

  公交信息:30路;58路;98路;641路(到达 市金融中心公交站)

  停车情况:紫金广场停车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