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鱼柳:一招搞定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好像永远是年轻人的大爱。年轻人,泛指年纪不大的人:D我家小芒果也算年轻人。而作为娃儿妈,我自认为已经不年轻了,所以胃口和年轻人已经有所不同,当年疯狂热爱的各种炸货,现在看着都是胃口缺缺。

  做这个香酥鱼柳,本意还是给小芒果吃的。他总是想吃炸鸡,我不想去外面给他买,所以就自己给他做了。用的是巴沙鱼柳,做好之后我尝了一口,挑剔的味蕾觉得药水味道很浓重,所以最后这看似漂亮的一盘,其实一点都没入小芒果的嘴,我们也没有吃几块,最后都被倒掉了,白白浪费了材料和时间。

  之所以把这道菜写出来,一是告诉大家这类油炸食品的制作方法,不管里面裹着的是鱼还是肉,是蛋还是菜,基本方法是不变的,都是先蘸一层淀粉,再蘸一层蛋液,最后在面包糠里打个滚儿,用低温慢慢炸到金黄酥脆就可以了。所以,炸鸡排,炸猪排,炸鱼柳,可乐饼,等等,都可以用这种方法来做。

  

  这样炸出来的食物,色泽金黄,外酥里嫩,比外面卖的不差分毫,甚至因为用料和卫生规格更高,成品还会更加出色呢。

  二是告诉大家,类似巴沙鱼柳这种食材,还是不要买了,虽然各种添加剂应该都是在合格范围内,但是添加剂的味道真的挺重的,我自己吃着都感觉担心,更不会给孩子吃了。要吃海鲜,还是找靠谱的渠道吃新鲜的吧。

  

  香酥鱼柳

  主料:鱼柳250g(要用新鲜的哦,不要用我选用的这种)

  辅料:淀粉适量,鸡蛋2个,面包糠适量,葱姜蒜适量

  调料:盐1小勺,白胡椒粉适量,生抽1汤匙

  制作方法:

  

  1.鱼柳切大片备用

  2.从葱姜蒜、盐、白胡椒粉、生抽将鱼柳抓匀,腌制20分钟

  3.准备三个盘子,分别盛放淀粉、蛋液、面包糠。腌制好的鱼片去掉葱姜蒜,先裹上一层干淀粉

  4.再在蛋液里蘸一下

  5.最后在面包糠里打个滚,裹满面包糠

  6.所有的鱼排依次裹好材料,放在盘子里备用

  7.准备好油锅,中小火将油温升至6成热,放入鱼排

  8.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小叮咛:

  1.各种需要炸得外焦里嫩的肉类和食材都可以用这种方法来炸制。

  2.油温一定不能太高,面包糠特别容易焦。如果油温过高,入锅瞬间面包糠就变色了,成品就是外黑里生了。

  

  广而告之:

  芒果妈妈鱼小胃个人公众号开通,您可以搜索“芒果妈妈鱼小胃”进行关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来关注哟!公众号分“暖菜”、“萌娃”、“烘焙”三个版块,分享我喜欢的一些菜谱和烘焙方子,我已完成的10W余字的小芒果成长日记,会摘取部分发布在“萌娃”版块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