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硬壳的东西最好吃

  往往有坚硬外壳的东西,好像味道都不会让人失望。蚌类、螃蟹、虾……还有每到春雨绵绵,总会一个激灵的想要吃的,田螺。

  这次准备做田螺塞肉,肉圆妹有点费解,说好好的田螺为什么要塞肉?田螺就不能好好的做自己吗?

  我让她想象,把田螺肉剁碎,和肉馅混在一起调味,再塞进田螺里煮熟,田螺肉的鲜味和嚼劲,加上肉香,咬一口还爆肉汁。

  于是肉圆妹流出了口水。

  大个的田螺,很方便塞肉,吃起来也可以直接用筷子挑,完全不考验新手。在桂林,“田螺酿”是名菜,用料更考究,而我这次做的这一版相对简易。不过再简易,也要注意盐水浸泡,充分煮沸就是了。

  藏在坚硬外壳之下,酿出柔软而鲜嫩的日子。

  ▲酥饼大人:我有坚硬的盔甲和柔软的心!

  食材

  大个田螺 / 肉糜 / 马蹄 / 土豆 / 淀粉

  步骤

  1、田螺事先在盐水中浸泡一晚,使其吐沙灭菌。用刷子刷净表面垢,剪掉尾部。入沸水中煮15分钟进一步灭菌,盛出。

  

  2、挑出田螺肉,弃螺肠,螺壳备用。

  3、马蹄切碎,田螺肉切碎,和肉糜,适量盐、料酒、生抽一起拌匀。

  

  4、将馅塞进田螺口。

  

  

  5、平底锅热油,田螺有肉一面朝下,煎至金黄。

  

  6、然后注入清水与田螺齐平,放少许姜末、老抽、盐、和土豆块。

  

  7、大火煮熟,单将田螺盛出,在锅内加水淀粉勾芡,浇汁于田螺上。完成!

  可下饭可下酒~

  一口爆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