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做这道江南点心,一点也不难哦

  我发现随着年岁渐长,小时候并不喜欢的食物现在居然爱吃了,比如月饼,从前爱广式莲蓉蛋黄,现在喜欢苏式苔菜月饼;从前爱吃蛋黄肉粽,现在觉得软糯的碱水粽也不坏。以前讨厌一切糯米做的食物,汤圆、糯米块、青块、青团,现在爱吃了,还觉得挺好吃。青团里买到做得正宗的并不容易,现在都是改良产品,西饼店里也卖青团了。我最中意的是黄豆馅、裹了松花粉的青团,宁波叫做米鸭蛋。

  清明前去乡下的山野里,顺带采了些艾青(又叫艾草),打算自己做青团试试。采得不多,回来做了十几个,味道不坏,尤其觉得自采自做,收获满满很开心哦!

  馅料:杂粮粉180克,红糖90克,油50克,水100克(一共14个青团的量)我家的杂粮粉里面有芝麻核桃花生等等,大家可以按自己喜欢换成芝麻白糖,豆沙等馅料

  • 面皮料:糯米粉300克,粳米粉200克,艾青叶100克

      

  做馅料用的材料

  不粘炒锅里加入油

  微温后加入所有配料包括水

  拌匀翻炒

  直至馅料结块成团

  盛起放在碗里晾凉备用

  艾青叶取嫩叶洗净

  烧开一锅水,入艾青焯一下水

  立即在凉水下冲凉

  连叶带水共500克打成浆汁(我最后用了440克汁水)

  取一大碗,把糯米粉和粳米粉混合(3:2)

  一点点加艾青水,最后揉成团

  多揉一会儿使面团细腻

  取70克左右面团摊开在手上,再取直径3厘米左右的馅料包在其中,搓圆

  放在垫了蒸笼纸的蒸笼上防止粘边,没有蒸笼纸也没有蒸笼的可在盘底抹层油试试。全部包完,我共包了14个青团。

  在青团上刷一层薄油,烧开一锅水,把蒸笼坐上去,中火蒸了25分钟。

  按四季时节吃点心,向来是我们中国人的习俗。你也试试吧?

  爱美食的文艺青年通常都关注公众微信号:可可的美食生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