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金睛的美猴王,都痴缠这里的麻辣幻化

  初识72串百变麻辣串,就对这个logo印象深刻,该是怎样的奇妙味道,让齐天大圣美猴王做出惊叹的表情。

  说到串串,许多年前就常听打拼在厦门的重庆妹子们跟我夸赞,仿佛在美食数都数不过来的山城,只有串串天下第一。林俊杰名曲“江南”,在重庆地界里有另一个唱法,“吃火锅不数签签,吃串串才数签签”,可见串串是既有味又有趣。于是七八年前第一次访渝,最最想吃的就是这串串。露天大棚里,锅里煮着串,杯里盛着酒,麻辣刺激之余还有川妹子们思乡的情愫回荡,如同重庆的幺妹儿,火辣又柔情。

  许多年之后,串串在厦门已经不是稀罕物了,麻辣滋味越发接近四川重庆,而环境一改粗狂,环境敞亮干净卫生,更是吃的放心。位于中航紫金广场的72串百变麻辣串就是如此。

  透明落地的玻璃窗,一眼看尽窗内的干净整洁,以及热气腾腾的美味诱惑,“贴在”窗上的美猴王惊叹的神情,是否与路过的食客有几分相似。

吃串串的规则很简单,选串交给厨房,就可以坐着等吃了。只是这里的串真的很多,四层大冰柜摆满了荤菜素菜,猪牛鸡肉和内脏类都提前腌制入味色泽鲜艳,而素菜则水灵新鲜,选食的时候就足够令人垂涎。

  串串好不好吃,除了看师傅腌制菜品的功力,一锅红油麻辣汤头不可少。原以为72变这般干净的店,串串的味道估计会“小清新”,没想到却热辣够劲,出乎意料。鸭件头翅尖肥肠鸡软骨鸭舌小腊肠,样样入味一支接一支的停不下来。土豆莴笋等素菜挂着“辣衣”吃起来更甜,海白菜厚厚的口感也不妨碍辣味的渗透。

  何以佐串,唯有唯怡。再来一口标配的唯怡豆奶,重庆话就是,巴适得板。

  辣的不过瘾,还可以来个干碟。一碟子的辣椒粉看着令人心跳,其实并没有那么辣的,只可惜这辣缺了一味香。

  厦门的串串店都少不了小冒菜,72串也不例外,小冒菜就有十种之多。

  冒菜首选必然是冒脑花,脑花柔嫩如豆腐,又绵滑缠绵于舌头,腥味不重,配着汤汁咸辣可口。鱼肚搭配了很多的蒜,口感脆味蒜香。最让人看的嘴馋的就是腰花了。刀成花儿似得腰子浸在满是蒜泥香葱香菜小米椒和红油的汤汁里,一筷子夹起,粉紫的色泽看得出的嫩,细心调味之下腰子的腥味微弱,一口吃进去还有点弹。

  冰爽的红糖汁冰粉,吃串的时候怎么能不来一碗。那个对面的朋友,后面那碗也给我可好。

  甜品都上了,72串的变化却没有停止。

  沸腾牛肉

  沸腾牛肉是72串的最新品,一家串串不务正业的做的牛肉竟然意外的好吃。牛肉片份量不少,每一片都薄厚恰好,热油浇下,逼出了干辣椒的辛香辣,也逼出了牛肉的鲜嫩入味,难得吃到辣味浸透完全的牛肉。

  冷锅蛙

  吃田鸡最怕不入味和不干净,这一点在72串完全不担心。白嫩的田鸡腿足味肥美。

  毛血旺

  毛血旺的做法千万种,有毛肚有血旺,其他配菜各家自有想法。72串的改良配合厦门这座海滨城市,在腐竹午餐肉黄喉魔芋结的基础上,还增加了鲜虾。微辣的设定更适合本地的口味。

  泡椒鲈鱼

  齐天大圣有72般变化,需要之时总有一般变化令他化险为夷

  72串百变麻辣串,总有一味让你放不下

  喜欢所以推荐:沸腾牛肉,冒猪腰,串串

  坐标:中航紫金广场商业街,靠近麦当劳

  人均:RMB80,串串每支签9毛,有些食材是两支到三支签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