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汁皮蛋 简单凉菜 好吃的关键就是那碗料汁

  姜汁皮蛋,滋味十足的一道凉菜,不管是家常还是宴客都非常适合。除了好吃,这道菜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做法简单,将皮蛋切成块,淋上料汁即可上桌。所以,这道菜的关键也就是那碗料汁了,以下就给大家详细介绍这道菜的做法,希望大家喜欢。

  皮蛋也称松花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具有润肺、养阴止血、凉肠、止泻、降压之功效。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皮蛋4个、姜1小块、蒜适量、香葱适量、红辣椒适量。

  第二步:姜、蒜切末,放到碗中。然后依次放入3勺生抽、3勺香醋、半勺鸡精、半勺盐、少许香油调匀,料汁就做好了。(可以多泡一会,这样姜蒜的香味更好的释放出来。)

  第三步:皮蛋去皮,切成几瓣,然后摆到盘中,如图。(在切皮蛋的时候,可以往刀上抹一层香油,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妨粘了。另外,也可以将皮蛋提前蒸或煮一下,这样吃起来更放心,也更容易切。)

  第四步:将料汁浇到皮蛋上,再撒上几许香葱末和红辣椒段点缀即可。

  大家在烹饪这道菜的时候,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加微信公众号 “leyou517”问询。我会一一认真回答。

  (更多美味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乐悠厨房”或直接添加“leyou517”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