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西安人来说,没有什么事是一碗面不能解决的!

  伙计,你咥过面么??

  那咋能么咥过,味道嘹得很!!

  面是汉族传统风味美食,更是陕西很有特色的一种主食!

  作为老陕,应该都有吃过那一碗又香又美面吧!其实在陕西很多地方都有卖面, 但是小编吃来吃去都还是觉得咱大西安的面最好吃!

  汉唐面庄

  满满的陕西特色,面超好,自己调臊子,各种配料超多:辣子茄子、西红柿鸡蛋、猪肉臊子、牛肉臊子、韭菜、豆腐干、土豆丁。

  随便各种加一点,自制一碗N合一,香!

  猪蹄也不错,沾汁吃比较好吃不然没味。糜子饭甜甜的糯糯的,里面还有葡萄干和大枣。带鱼很好吃,带点甜味,外皮酥脆!

  人均:42元

  地址:西稍门劳动南路阿瓦山寨隔壁

  老碗会

  三合一裤带面特别入味,份大量足,碗比人脸还大~

  人均:50元

  地址:雁塔区电子二路十字往东200米路北(近荣禾城市理想小区)

  马利亚手工面

  位于东举院巷,门脸很小。每天11-15点营业四个小时,很任性。面条劲道爽滑,里面的鸡块、豆腐干、土豆块等配菜丰富,味道清爽!

  人均:21元

  地址:东举院巷120号

  二蛋扯面

  味道很好,价格合理,看似简单的做法,内涵有真功夫,值得去品尝

  人均:10元

  地址:高新区枫林绿洲西门招商银行背后美食街

  柳巷面

  典型的物美价廉型,满满一大碗,面、菜份量都足,牛肉也烧得到位,口味虽然不是很精细,但合乎陕西人的口味,实在,吃起来过瘾。

  人均:16元

  地址:案板街与吉庆巷交叉口吉庆大厦B座

  罗家面

  罗家面,不起眼的名字,但在西安吃货的心中却是一个经典的代表。老板其貌不扬,身处背街小巷,但是在面馆林立的西安,上过电视专访,打进过网络榜单,可见非同一般。

  他家不同别家的片状扯面,而是以棍状面为主。难怪大家评价最好的是他家面吃起来劲道,面香味十足。手擀面配上土豆丁、青菜、豆芽、小肉丁,香辣的酱搅拌起来,吃的真是爽。

  人均:17元

  地址:雁塔区红砖南路东段

  车家巷杠子裤带面

  大名鼎鼎的店了,地方挺好找的,就在东门外,时辰包子隔壁。主打面食,和杨凌蘸水面一样的做法,他家还有凉菜。

  一定要辣汤,否则无法激发汤底和高质量裤带面的香气。面条扯的薄筋光滑,面条和汤汁是分开的,面蘸着汤汁吃,和杨陵蘸水面吃法差不多。

  人均:10元

  地址:碑林区环城东路79号(大东门外东南角)

  大麦面场

  如果不是在这家吃过,第一次来的人绝对会认为这家倒闭了,门口有些凄凉的味道。进了大门豁然开朗,装修古香古色,中午饭点人也不少。

  他家招牌面是一品燃面,味道真心不错,面条非常劲道,花生碎和肉臊很香。三合一和凉菜也很不错,量大实惠!

  人均:16元

  地址:雁塔区含光路与南二环十字东南角

  皮干面

  环境是典型的苍蝇馆子,在意的同学们可以跳过了~这家店只卖一种面,手工面,只有三种口味,油泼,炸酱,二合一,老板亲自做面,另外等位的时间比较长。

  一口下去,面条有滋有味,吃起来软硬刚好、不硬的那种面条,可是嚼起来又很劲道!太赞了!而且面条和配料都融合在一起去了,感觉把炸酱、辣椒等佐料的味道全都吸收了,不像其他的面条臊子是臊子、面条是面条,完全不能结合在一起。

  人均:10元

  地址:莲湖区二环路沿线商业经济带冰窖巷

  一碗捞

  一锅一次只下一碗面,一碗捞也是因此得名。三合一,牛肉劲道,西红柿炒鸡蛋很香,哨子清清爽爽,面有嚼劲但不生硬,完美的搭配。西红柿鸡蛋酸甜爽口,牛肉鲜嫩,辣子够味。门面小但里面大,可以坐不少人。

  人均:11元

  地址:碑林区大车家巷阿Q餐厅东侧(近粉巷)

  biangbiang面

  南院门这家biangbiang面店上过天天向上,所以比较有名气!面条很宽,劲道有咬劲,吃到最后也不会粘,三种浇头各有滋味,拌在一起很不错!店面虽小,仍有很多本地人或是游客会去吃。

  人均:20元

  地址:碑林区南院门80号(春发生对面)

  墩子面

  盛面的碗很大,面份量显得不足,但是很顶饱,要的四合一,拌好以后的臊子还挺香的。因为有剁椒,吃起来有种特别的辣味,超级过瘾!

  人均:13元

  地址: 碑林区南门外体育馆南路

  永明岐山面

  他们家的岐山面,油泼辣子相当酸爽,一个字—嘹!臊子面很正宗,真的是酸汤、红油浮面,酸的恰到好处,有带有辣味,而且这种酸味很独特,非常好吃。

  人均:16元

  地址:碑林区 友谊西路128号(近劳动南路)

  户县手擀面

  好的面哪里找,在这里,光华路,美食一条小街!话说吃面一定要吃的是裤带宽才够味!哈哈,扯不出来,必须得手擀出来才香!

  人均:15元

  地址: 雁塔区光华路234号(徐家庄北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