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丝别再炒,这样做好吃百倍大人小孩都爱吃

  土豆被称为“十全十美的食物”, 它比大米、面粉具有更多的优点,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热能。马铃薯的营养成分非常全面,营养结构也较合理,不仅富含蛋白质,而且维生素含量是所有的粮食作物里面最全的,人体必需但自身不能合成的8种必须氨基酸它都有。

  每个吃货都有一道特别爱吃的土豆,土豆泥、土豆丝、土豆饼、土豆片…从主食到主菜、小菜、零食、宵夜…而我最爱的就是“土豆丝饼”。土豆丝饼的制作简单方便还省时(而还有一点就是, 每次做土豆丝饼是练习刀工的好机会),食材也很简单, 但简单却不失美味,吃时再蘸点自己喜欢的酱,那就更完美了。

  -土豆丝饼-

  

  By 安小厨520

  用料

  主料:土豆300克

  辅料:干淀粉20克、油30毫升、盐3克、香菜1根、花椒粉3克

  做法

  1.将土豆去皮洗净,擦成粗细均匀的土豆丝。香菜洗净切碎

  2.擦好的土豆丝不用过水,直接装入大碗中,撒入干淀粉、盐和花椒粉,用手抓匀。干淀粉的量以能将土豆丝表面略保持干燥为准(因为土豆丝会析出水分)

  3.中火加热平底不粘锅,放入油,油热后倒入适量土豆丝,控制厚度大约在两三层土豆丝以内

  4.用铲子轻轻把土豆丝压平、压实,保持中小火慢焙,等土豆饼单面定型再翻面。把土豆饼两面煎焙至金黄色,完全熟透,就可以出锅啦

  烹饪技巧

  1.没有擦子的话,也可以用刀来切土豆丝,但是注意一定要均匀。

  2.出锅的土豆丝饼可直接装盘,也可以切成小块装盘,点缀香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