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这样吃, 真的是吃出了新高度啊! 确实好吃

  花菜,学名花椰菜,也称“番芥蓝”、“菜花”、“花椰菜”、“椰菜花”,属十字花科植物甘蓝,以巨大花蕾供食,珍蔬之一。

  【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花菜,培根,红洋葱,蒜,青葱,芹菜,盐,胡椒,备用

  第二步:将花椰菜放到大锅中,加水没过。撒一小撮盐。煮沸后,调至中高火保持微沸状态5-10分钟。

  第三步:将烤箱预热至200度。将烟熏培根和红洋葱切成大块。将青葱的葱绿切片,蒜剁碎,欧芹剁碎。

  第四步:将花椰菜转移到烤盘中。在花茎中塞满培根和洋葱。

  第五步:将切好的葱绿也塞到花椰菜中,撒上蒜末。放到烤箱中,以200度烤25分钟,或直至花椰菜变金色。若用刀子能轻松切开花椰菜,则说明烤好了。

  第六步:与此同时,在一个小碗中,将酸奶和欧芹末搅拌到一起。撒盐与胡椒调味。搭配酸奶酱享用花椰菜吧!

  知识延展:

  营养价值

  花菜营养丰富,质体肥厚,蛋白、微量元素、胡萝卜素含量均丰富。每百克花菜含蛋白2.4克、维生素C 88毫克,分别是北京大白菜的2.2倍和4.6倍。花菜是防癌、抗癌的保健佳品,所含的多种维生素、纤维素、胡萝卜素、微量元素硒都对抗癌、防癌有益,其中绿花菜所含维生素C更多,加之所含蛋白质及胡萝卜素,可提高细胞免疫功能。花菜中提取物萝卜子素可激活分解致癌物的酶,从而减少恶性肿瘤的发生。国外研究还发现花菜中含有多种吲哚衍生物,能降低雌激素水平,可以预防乳腺癌的发生。脾虚胃弱的胃肠癌、乳腺癌患者应提倡多吃花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