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身上这个部位6元一斤,炒着最好了,还明目补血

  现在大家一提起牛肉来,都表示吃不起,动辄几十元一斤的牛肉确实让人心疼。不过在牛身上有这样一个部位,前两天在市场上买的6元一斤,做出来十分鲜美,这就是牛肝。

  牛肝是牛的肝部,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等物质,其中的烟酸、核黄素等也是对身体大有好处。中医上认为牛肝有补肝;养血;明目等功效。这么好的部位,以前一直在错过,看来牛肝要成为我家的家常菜了,今天就介绍牛肝最好吃的一种吃法。

  小炒牛肝

  主料:牛肝、青红椒

  调料:料酒、酱油、豆瓣酱、醋、干辣椒、淀粉、胡椒粉、糖、盐、葱姜蒜

  做法:

  1.牛肝清洗干净,用水浸泡1小时,中途换两次水。将泡好的牛肝切成小片,加料酒、葱姜片、淀粉、少许清水腌制。青红椒切块备用

  2.小碗中加入酱油、醋、白糖、淀粉、盐、胡椒粉、水,调和成汁备用

  3.锅中热油,四成热时下入牛肝滑炒,变色后捞出控油

  4.锅中留底油,下入葱姜蒜末、干辣椒及豆瓣酱煸炒,炒出红油后放入青红椒

  5.青红椒稍软时放入牛肝,翻炒均匀后沿着锅边倒入调味汁,炒制汤汁粘稠后出锅即成

  提示:牛肝挑选时要选用手指按起来软弹的,成新鲜的血红色,颜色发暗或发白均不可用。

  如果你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可以添加微信公众号TanshisheBJ或在微信中搜索公众号:谈食社,里面有更多美食故事等着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