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江白虾做一道春天快手小炒

  我很喜欢吃江白虾,滑嫩Q弹,鲜甜无比。以前曾去太湖边上吃醉虾,装在透明带盖的碗里,活的江白虾在腌汁里跳啊跳,而我急不可耐地问:可以吃了吗?可以吃了吗?当然并不是人人都能接受那种吃法。宁波几乎一年四季都有江白虾,关键都是活的,价格也不贵。江白虾通常都是盐水煮,吃其清甜本味,也有用苔菜一起炸的,稍嫌油腻。

  今天的江白虾是用韭菜炒,借了韭菜的香和虾的鲜味,再用红椒配色,相得益彰。

  主料:江白虾三两(150克),韭菜150克,红椒半颗

  辅料:油20毫升,盐1小勺,白胡椒粉少许,香油5毫升

  食材

  韭菜洗净切寸段备用。红椒半颗去籽,切丝备用。

  江白虾洗净,烧开一锅水,入水焯熟。

  江白虾很易熟,一般颜色由透明变红白就差不多了,捞起沥干水份备用

  热锅里加油,先入红椒丝翻炒至半熟

  再入韭菜段,稍翻炒一下

  再入江白虾,加盐、洒白胡椒,翻炒均匀后,关火

  再加入香油拌炒均匀即可盛盘。

  小贴士:非常简易好吃的一道菜,也很好看,红椒主要是为了搭色,也可以不用。

  爱美食的文艺青年通常都关注公众微信号:可可的美食生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