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几款周末美食的菜谱

  蒜香烤排

  做法:

  1.肋排斩小块洗净焯水,蒜剥皮拍碎;

  2.把排骨和蒜放到大碗里加生抽、老抽、盐拌匀,腌半个小时;

  3.把腌好的排骨逐一沾薄薄一层干面粉,均匀的铺在微波炉的烤架上(没有烤架可用盘子,在盘上放几只筷子,要保证排骨通风)

  4.微波5分钟后,调倒烧烤档12分钟,装盘趁热撒上熟芝麻

  木耳花菇鸡

  做法:

  鸡腿剁成块,木耳花菇泡发去蒂;金针菜泡发后去根切段,葱切段,姜切片;,

  鸡腿加入冷水中加花雕酒煮开捞出冲净;鸡块、木耳、花菇、金针菜、葱、姜入锅;加入适量水,加入适量生抽,加入适量老抽,加入适量海鲜酱;加入适量叉烧酱,翻匀后煮开,继续焖煮至食材熟软,大火收浓汤汁即可

  香辣肉丝

  材料:瘦肉260g、红椒2个、青椒2个、油适量、生抽、姜3片、大蒜3瓣、豆瓣酱、辣椒油料酒适量、淀粉适量

  做法:

  1.瘦肉切丝,加入料酒,淀粉,腌制半小时,辣椒切丝备用。

  2.取一个碗倒入生抽,豆瓣酱一勺,辣椒油一勺,料酒少许,兑成汁。

  3.锅烧热放油,放腌制好的肉丝,滑散至变色后盛出备用。

  4.用底油炒香姜蒜出香味,放辣椒丝下去翻炒均匀。

  5.炒至发软2分钟左右,放滑散的肉丝重新倒回锅里,翻炒30秒左右。 6.倒入刚才调好的汁,翻炒均匀即可。

  蔬菜炒面

  做法:

  1,肉丝里面放料酒、生抽、胡椒粉,油,盐,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2,包菜、洋葱和胡萝卜切丝,葱姜切末。

  3,锅中放适量油,放入腌制好的肉丝滑炒熟,盛出备用。

  4,这时候可以把面条先熟好,锅中放水,水开后,放入面条煮至8成熟,捞出,放凉水里面备用。

  5,炒锅中放油,热后放入葱姜末爆香,洋葱丝翻炒。

  6,放入胡萝卜和包菜翻炒至软,这时候可以放入适量蚝油和盐。

  7,加入原来炒好的肉丝翻炒均匀,捞出煮好的面条放入菜中,慢慢翻炒均匀,加入香油搅拌均匀,最后撒小葱花提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