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打工妹的一日三餐,夜班只能吃剩饭剩菜

  提起东莞,很多人会想到一些特别的产业,但很多人都忘了这还是中国电子厂最集中的城市之一,每一个工厂都集中了大量的年轻人,为追逐梦想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岁月。

  但不管什么人每天都得为三餐操心,一般工厂都会为员工提供食宿,虽然不一定好,但是三餐管饱,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某大型电子厂的一日三餐。食堂虽然对外承包了,但厂方会给一定的伙食补贴,所以食物价格都相对便宜。

  为满足来自不同地区员工的饮食习惯,早餐会提供包子和各种米粉、河粉、面条之类的,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而且都只要块钱一份。

  当然也有比较方便快捷的面包和酸奶饮料,都只要一块钱一份,总的来说是非常实惠的。

  午餐提供米饭和各种炒菜,每天都是2荤1素,米饭管饱,饭量大的员工吃不饱还可以加,再配一碗汤,还有小咸菜赠送,菜不够可以加点咸菜下饭,午餐每份也只要3块钱。

  有些员工不太喜欢食堂的饭菜,尤其是新员工和女员工,有时候宁愿自己带饭或者来一桶泡面对付一下。

  晚餐跟午餐一样,也是两荤一素,当然食堂也会提供面条,不想吃饭的可以选择吃面条,有很多种面卤,每人只能选一份,不过打的量不少。

  工厂的机器24小时不能停转,所以一线员工都必须两班倒,每个月调换一次上班时间。

  食堂到凌晨12点会为上夜班的员工提供宵夜,标准跟中晚餐一样,不过一般都是晚餐的时候多做点留着,到凌晨再热一下,虽然不太新鲜,但却更入味,可是米饭有时候不够热,用很多员工的话来说就是“硬得跟石子似的”,不过长夜漫漫,必须多吃点才能熬到天亮下班。

  因为宵夜确实不怎么可口,所以食堂也会提供一些泡面或八宝粥之类的速食,因为也有价格补贴,所以只要2块钱一份。

  老员工说以前都是大桶的泡面,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换成了这种又贵又小的杯面,而且每次只能刷一份,再要多只能原价购买了,现在只有没上过夜班的新员工才会选择这种小小一桶的泡面,不过他就等着饿肚子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