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蛋炒饭,我们还能做哪些炒饭

  对于蛋炒饭,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几乎人人都会做,不过日常除了蛋炒饭,我们还能做什么炒饭呢?小编今天就来说说五花八门的各种炒饭。

  酱油炒饭

  酱油炒饭的主要食材是米饭(冷饭更佳),配以肉粒、鸡蛋、葱花和酱油等炒至熟热。酱油炒饭可以根据个人口感添加少许酸或辣,并且配料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适量加入。小编还会放点猪肉,炒饭的味道更好!

  扬州炒饭

  市面上的扬州炒饭多为什锦蛋炒饭。制作时,先将鸡蛋炒好,再将其他配料炒熟并调好味,盛起备用,然后炒米饭,最后将炒好的鸡蛋和其它配料倒入一半炒匀,炒匀后盛出三分之二放在盘中,再将剩下的配料与锅中的米饭炒匀,盖在盘中的炒饭上。配料有很多,火腿、虾仁、青豆、玉米等都有。

  菠萝炒饭

  菠萝炒饭是将带皮菠萝纵切,用勺子将菠萝肉取出,切成小丁,与米饭、火腿、鸡蛋、新鲜蔬菜等一起在油锅中翻炒,炒好的米饭用菠萝壳装即可食用。该饭具有酸甜可口,营养丰富的特点,特别适合儿童食用。主要是有菠萝的清香,很适合这个季节吃。

  腊肠炒饭

  腊肠炒饭的主要原料为白饭和腊肠。葱、姜洗净,切丝;腊肠洗净,切片备用。锅内放入1大匙油烧热,加入腊肠炒熟,盛出;锅内放入2大匙油烧热,放入姜丝、白饭拌炒,打入鸡蛋,加入盐、胡椒粉及炒熟的腊肠,全部炒匀,撒上葱丝即可盛出。不喜欢腊肠的也可以用火腿肠代替。

  泡菜炒饭

  泡菜炒饭是一种很流行的朝鲜民族饭食,属于拌饭类。配料除了有朝鲜泡菜以外,还有蛋(可放炒蛋或生鸡蛋)、火腿、海苔及其他蔬菜。泡菜会有点酸酸的,所以很下饭。

  老干妈炒饭

  老干妈炒饭做起来很简单,锅里放油烧热,米饭倒入锅里,加一点点水,将米饭炒开,加入一勺老干妈、一点点耗油、洋葱粒,试试咸味,不够加盐,再加一点鸡精或者味精,翻炒均匀。撒一点儿葱花就完成了!适合口味比较重一点的朋友们!

  大家还有什么炒饭,可以介绍给小编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