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早餐 | 少女心莓果烤燕麦【文末福利】

▲ 点击关注,我想和你一起吃早餐

  

  后台好几个朋友留言问我是不是非常喜欢燕麦,有种小秘密被发现的感觉,其实我还非常喜欢小草莓,这个礼拜上班有点忙,所以做了简单的莓果烤燕麦。

  非常适合两个情况,健身之前空腹吃一块,燕麦咀嚼有饱腹感,吃一点点再去运动也不会身体不适。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超级忙碌的上班族,没时间做早餐,那么提前一晚烤好,早上不管是烤箱还是微波炉加热一下就可以吃哦。

  Baked Berry Oatmeal莓果烤燕麦

  - 基本食材 -

  .A.湿的材料

  脱脂奶1杯(cup)

  鸡蛋2个

  椰子油2汤勺(table spoon)

  香草精1/2茶勺(tea spoon)

  蜂蜜1/4杯 (cup)

  

  B.干的材料

  燕麦2杯(cup)

  泡打粉1茶勺 (tea spoon)

  肉桂粉1茶勺(tea spoon)

  盐少许

  

  C.topping

  坚果适量

  莓果适量

  

  step 1: 烤箱先预热到200°。取一个大碗,混合湿的材料:牛奶、鸡蛋、椰子油和蜂蜜。再拿一个碗混合干的材料:燕麦、泡打粉、肉桂粉、盐 。将湿的材料倒入干的材料里混合均匀。

  

  step 2:取一个烤盘(垫防油纸)倒入燕麦混合物,表面点缀蓝莓、草莓还有坚果。烤40分钟以上直到呈现好看的金黄色。

  

开吃

  

  小贴士

  ① 草莓的选择。我在一米市集购买的小刺猬浆果园红颜小草莓。不打化学农药慢慢长成,酸甜可口、口感扎实,清水简单冲洗后就能吃啦。

  ② 蓝莓的小妙用:平时可以在冰箱冷藏室冻一些蓝莓,做蓝莓松饼或者是莓果烤燕麦的时候,冷冻蓝莓的口感会比新鲜的蓝莓容易爆浆。

  燕麦烤着吃会更加香,一定要试试看。烤完可以马上吃,也可以冷却之后切块放到密封盒子里,保存3天左右。

  ④ 如果不想准备那么多材料,可以尝试简单版本,将热牛奶或者开水浸没麦片,在上面放一点现有的水果,香蕉、蓝莓都可以。烤完再撒上蜂蜜或者肉桂粉之类增加自然甜味。

  #美食日志福利#

平时我买菜的网站一米市集www.yimishiji.com满200减50的优惠。结算页面“优惠栏”处输入美食日志的首字母“MSRZ”点击“验证”,即可享受满200减50的优惠,仅限前100名,此次活动配送范围目前仅限上海用户(崇明三岛除外)。家里椰子油用完了,正好去下个单,节约出来的50元可以买好几个大鸡腿吃。

你可能还会喜欢的吃法

  

放到燕麦杯里烤,方便食用。

  

焦糖香蕉燕麦粥

  

没有面粉的蓝莓松饼

  #我想和你一起吃早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