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素水饺】

  外孙对根茎类的蔬菜比较感兴趣,如:土豆、胡萝卜、莲藕、莴笋、芹菜等,只要烹制方法得当,他都爱吃,但对绿叶类蔬菜的感兴趣程度却是一般。对于正在成长发育的孩子来说,各钟蔬菜不应有太大的偏好,因为“在蔬菜中,从提供维生素的品种和数量来看,绿叶菜是属于营养价值最高的一类。”

  为了不让外孙偏食,我们会对那些他平时不太喜欢的蔬菜采取适合的烹制方法来增加食欲。如菠菜,炒着吃他不是太喜欢,而用菠菜包水饺、做蒸包或馅饼之类的,外孙却十分地喜欢。经常是吃饱了,玩了一会儿,嚷着还要吃。

  有一次,姥爷做得菠菜蒸包,个儿挺大,大人一般吃2-3个就饱了,可小家伙津津有味地居然吃了2个,我说:“不能吃了,再吃就撑着了!”可他眼里含着泪说:“我还想再吃一个。”他爸爸见儿子可怜兮兮的样子,顺手拿了一个掰开让他只吃一口,他似乎不过瘾,拽着爸爸的手,啊呜!又咬了一口,这才算完。

  菠菜的营养价值很高,特别是“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但菠菜本身带有一种涩味,只要用开水快速焯一下,就能去除大部分涩味和草酸。

  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烹制的好方法能让孩子爱上绿叶菜。

  原料:

  A.面皮用料

  普通面粉 350克

  清水适量

  B.馅用料

  1、主料

  菠菜 750克

  鸡蛋 2个

  鲜香菇 50

  泡发木耳 50克

  2、调料:

  姜末 15克

  胡椒粉少许

  盐适量

  耗油少许

  花生油 25克(炒鸡蛋用)

  香油 5克

  做法:

  1、泡发好的木耳、香菇焯水洗净,菠菜择洗干净控水,备好鸡蛋面粉。

  2、面粉分次加水,搅成絮状。

  3、揉成面团,盖好饧20分钟后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

  4、锅烧热加油,加鸡蛋快速炒成碎絮状。

  5、水烧至8成开,分三次放入菠菜焯水,捞出立马放入凉水盆中浸凉,捞出略攥水。

  6、菠菜、木耳、香菇分别剁碎,姜剁成细末,加入鸡蛋。

  7、加香油、胡椒粉、耗油、盐调味搅匀。

  8、饧好的面团移至面板上再次揉匀。

  9、面团分成两块,分别搓成长条,切成均匀的小剂子。

  10、压扁擀成边缘略薄,中间略厚的饺子皮,馅放中间,包饺子的手法随意。

  制作提示:

  1菠菜焯水要快,见变色立马捞出放入凉水盆,以免菠菜变黑和过于软烂。

  2、炒鸡蛋已经用油了,拌馅时稍加一点香油就足够了。

  3、辅料不要多于主料,否则影响口感。

  4、面要揉匀,不然煮饺子容易破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