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嫩蛋羹,妈咪的不二选择

  鸡蛋羹

  给宝宝添加辅食时最适宜选用口感细腻的食物,蛋羹则是妈妈们的不二选择。柔嫩的质感,清淡鲜香的滋味,甜咸均宜的调味,蛋羹是连大人都喜爱的食物。咸味派只需一点生抽就鲜味四溢,配着柔嫩的质感滑入口中,甜味派伴着糖汁儿,让味蕾甜蜜激发,尽情愉悦。”

  虾仁蛋羹

  食材

  鸡蛋 2只、鲜虾 4只、香菇 1朵、

  木鱼汤 蛋液的3倍、银杏果 6粒、

  香菜叶 少许、盐 5g、酱油5ml

  步骤

  1.鲜虾去壳除去泥肠,洗净切成片;银杏果去壳去皮;鲜香菇切成小片备用。

  2.打散的蛋液内调入盐、酱油和木鱼汤,搅匀。将虾片、银杏果和香菇片连同蛋液一起放入带盖的蒸碗中,盖上碗盖。

  3.大火将蒸锅中的水煮沸,入蒸碗蒸8分钟,关火不揭锅盖,再闷2分钟出锅。

  4.将香菜叶点缀与蛋羹表面即可食用。

  银鱼芦笋鸡蛋羹

  食材

  鸡蛋 2个、银鱼 2条、

  芦笋 1根、盐 5g、油 5ml

  步骤

  1.芦笋切成小丁,银鱼提前泡好,备用。

  2.鸡蛋打散,慢慢加入温水,边加边搅拌。之后将芦笋丁、银鱼加入鸡蛋液当中,加少许盐和香油,搅拌至蛋液表面起一层小泡沫。

  3.蒸锅提前烧开,把打好的鸡蛋放在蒸锅上蒸10分钟,可以用一个盘子扣在蛋羹上,这样蒸出的水蛋更加平整,吃的时候可以再加入一些新鲜的芦笋丁。

  鲜奶蒸蛋

  食材

  鸡蛋 1 枚、牛奶120ml、

  白砂糖10g、橙子 1 片

  步骤

  1.鸡蛋在大碗中打散,加入牛奶、白砂糖搅拌均匀成蛋羹液。

  2.将调好的蛋羹液用细筛网过筛,之后倒入小碗中,每碗七、八分满即可,用保鲜膜将碗口封住。

  3.大火烧开蒸锅中的水,将装有蛋羹液的小碗放在蒸锅箅上,大火蒸8 分钟后,关火,不要打开锅盖,闷2 -3 分钟。

  4.橙子去皮,切成角状,放在蒸好的蛋羹上点缀即可。

  【完】

  每日更新,欢迎订阅

  美食微信:食客10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