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春游便当,比春天还美

  不枉春色,“一旦有了好天气,就去春游吧!”

  虽说近来长沙城里还是淅淅沥沥的春雨不断,可眼瞅着身边每一根枝条都在抽出新绿,面临即将到来的小假期,想必你的心情也是一样“蠢蠢欲动”了吧?

  要出门美美享受春色几许,当然更希望有美食的陪伴才够味。做几道适合郊游外带的饭团预备上路吧,毕竟听着鸟语花香,嚼一只好吃的饭团,配一勺土豆泥色拉,再喝一口热麦茶,这才是春天应有的人生啊!

饭团们的合影

  • 三色饭团

鸡肉馅料准备

  准备材料:

  牛肉馅料:切小块入油锅煎熟,酱油、糖、料酒、黑胡椒混合成酱汁后微微加热,牛肉出锅前倒入酱汁,煎两分钟盛出。

  鸡肉馅料:鸡腿肉去骨切小块,倒入淡口酱油、味精、盐、少许糖、葱花混合调成的酱汁,腌制15分钟。将鸡肉放入油锅炸熟,盛出备用。

  虾仁馅料:虾仁加盐和料酒腌制15分钟。低筋面粉中打颗蛋,加水调匀成薄糊,虾仁沾取面糊,入锅炸两次至金黄。

  制作方法:

  1、米饭加盐拌匀,将上述馅料各自裹入适量米饭,捏成三角。

  2、包上海苔,顶部可蘸海苔鱼松,或撒小葱,完成。

  tips:戴上一次性手套,手中抹层沙拉酱,不容易黏连。

  • 芝士烤饭团

  步骤1

  步骤2

  制作方法:

  1、培根煎香切碎,和一勺黄油、少许盐一起混入米饭中。

  2、揉成大小适中的饭团,盖一小片芝士。入烤箱,180度烤8分钟左右。最后铺上海苔丝点缀。

  • 里脊肉饭团

煎里脊肉饭团

  制作方法:

  1、米饭煮熟,放凉至手掌能接收的温度。放入玉米粒、胡萝卜丁、豌豆和一大勺番茄酱,充分搅拌均匀后,捏成方便入口的大小。

  2、里脊肉顺着纹路切成薄片,覆盖在饭团上捏紧,并沾取淀粉。

  3、锅中下食用油,米饭面朝下先煎,煎至变色开始翻面,每个面都略微煎熟。并在里脊肉上刷少许照烧汁。最后撒上白芝麻点缀。

  • 土豆泥色拉

  做法:

  1、整颗土豆煮熟去皮,捣碎。

  2、加入做饭团剩余的胡萝卜丁,玉米和豌豆,放一大勺蛋黄酱,适量黑胡椒,搅拌均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