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前所未有的美食体验,你在任何一家餐厅都找不到

  说到福建,大家的印象里是否只有“妈祖”和“永定土楼”?其实,除了上述两者之外,泉州的红砖厝建筑和厦门的南洋小楼,同样都在用独特的气质,讲述福建轻松自在的慢节奏生活。

  

  美食和建筑一样,都等着有缘人去探寻它的故事。

  说到美食,蚵仔煎、土笋冻等福建佳肴无不透露着福建省独特的“闽南味道”。

  福建人很看重“家”,血缘和姓氏的氛围很重,要是家族里面谁惹出了什么麻烦,族里的长辈一定会出面帮你解决。这时候,惹了麻烦的人需要好好地摆一出酒席宴请一顿,煮上一道最嫩滑的土笋冻,惹了麻烦的晚辈稍一心虚就容易手抖,筷子夹住的土笋冻立马滑走。长辈发现了,也只是会心一笑,安慰道“别紧张,有我在”。

  族里的长辈能从一道土笋冻里尝出小辈们的诚意和歉意。也能用一道土笋冻演绎了包容和原谅。

  

  其实每道菜背后都蕴藏着故事,如果品尝美食只局限在它传递的味觉信息上,那大概称不上真正的“美食家”。那么除了摆盘和调味以外,美食背后的故事还能如何表达?

  也许,戏剧是最好的诠释方式之一:把“酸甜苦辣”的味觉感受融入到人生百态中。可能是细腻入微的鲜炖鸡去演绎难舍难离相互扶持的友情,鸡汤醇厚滋味的背后,或许就是当年同甘共苦的友谊的滋味。这样,将美食演绎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用故事演绎美食,让美食表达故事情绪。

  

这一切,马爹利打造的寻味“食”刻,都将为你震撼呈现。

  

  和单纯品尝美食完全不同,你可以透过美食去感受舞台上演绎的“酸甜苦辣,用味觉享受戏剧升华的饮食故事,亲身体会那美食和戏剧交织的跌宕浮沉,经历一次极具创意的浸入式意境体验。

  

  更让人出乎意料的是,这一场浸入式的美食意境体验,不会出现在任何一家餐厅,经过甄选,马爹利将体验地点,分别选在了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泉州木偶剧场,以及厦门有史以来最大的文化设施项目—厦门文化艺术中心闽南神韵剧场。当剧场的幕布随着故事的上演缓缓拉开,当精致的菜品随着剧情的节奏在饭桌上依次呈现,你将“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美食背后的非凡故事。

  

(泉州木偶剧场)

  

(厦门闽南神韵剧场)

  有故事的人,更懂得马爹利蓝带的温厚醇香。也许在你的心中,早已拥有一份生活剧本,那么这一次,你将成为他们的人生导演。由你来把控舞台上的戏剧走向,影响主角的喜怒哀乐,决定故事的悲欢离合。

  此次体验仅对VIP开放,但是马爹利分别给泉州和厦门提供了3个珍贵的公众名额,你将有机会参与寻味“食”刻-泉州场&厦门场,感受从未有过的“入味生活意境体验”。

参与方式如下:

  2.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即有机会参加马爹利在泉州木偶剧场(2017年4月7日)以及厦门闽南神韵剧场(2017年4月21日)举办的《马爹利入味生活意境体验——寻味“食”刻》。

即刻参与活动

分享美食故事 发现入味生活

跟随马爹利一同探寻美食背后的生活之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