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汇 | 吃过那么多意面,还是最爱这一款

  

  

经典番茄意大利面

  

  杜兰小麦(硬颗小麦)因气候环境等因素不适宜在国内种植,而意大利面中所用的面粉便是杜兰小麦,因其特殊的质地高筋度、高蛋白、高密度使得成品耐煮、口感好。

  意大利面成为挚爱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其口感富有嚼劲,其次一人食面为先,肉酱拌面浸润在汤汁中饱含滋味,一份简单的美味,也可轻易得来。

  小贴士

  1.文中肉酱为 2-4人份,制作多量后可分开冷冻存放,每次食用取出一包配面拌、炒即可。

  2.选意大利面,表面质感较为粗糙为佳,可以更好的吸附汤汁,面条与酱汁融合度更高。

  3.若喜爱罗勒味香味,也可以保留少许在最后出锅前放入,提香。

  4.培根、帕马森干酪有咸味,酱汁中盐可根据自己口味自行调整。

  5.罐装番茄比菜市场的新鲜番茄味道更为浓郁,也可用小番茄(圣女果)替代。

  

食材

意大利面一人份

番茄罐头400g

清水400ml

牛肉糜200g

培根2片

口蘑6颗

胡萝卜1根

洋葱1颗

大蒜2瓣

西芹5根

帕玛森干酪60g

罗勒叶一把

海盐x黑胡椒适量

制作方法:

  

  1.准备本期食材

  

  2.依次将口蘑、胡萝卜、洋葱、西芹切丁

  

  3.培根也切成小丁备用

  

  4.大蒜切细末

  

  5.取一口锅,锅中倒入食用油,微热后下入大蒜煸炒金黄,入洋葱丁翻炒透明后入培根碎继续翻炒

  

  6.入牛肉糜继续翻炒,变色后加入步骤二中的蔬菜碎翻炒

  

  7.倒入一整个番茄罐头,翻炒、捣碎、出汤汁

  

  8.倒入清水(或高汤)煮沸(我这里用了涮番茄罐头的400ml水)

  

  9.下入罗勒,盖锅盖,小火焖煮1小时

  

  10.肉酱快要做好时,可以煮意大利面了,按照包装说明煮至八九分熟,捞出沥干水备用

  

  11.汤汁快炖煮干时,大火收酱汁,放入干酪翻拌均匀;肉酱为4-6人份,盛出多余部分,留一人份在锅中(放入干酪后酱汁会很快浓稠,注意收汁时不要太干噢)

  

  12.入煮好的意大利面,与酱汁拌匀

  

  13.少许罗勒叶、帕马森干酪装饰即可出锅享用

来源:她们的厨房

编辑:林琪

责编:魏巍

  "掌上长春"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ID:ccrb194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