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样简单入味的小菜,早餐佐粥超满足!!!

晚上电饭煲提前预约好煮粥

一起床就能吃到糯糯的白粥啦

不用早起,又不会耽误上班

再配上一些简单的小菜,就能吃得心满意足。

  油浸菌菇

by 小白素食记录

=食材=

干香菇 适量、盐 1小匙 、花椒 1小匙

八角 1个、糖 1/2小匙、辣椒粉或干辣椒 2小匙

=步骤=

❶ 将干蘑菇用温水泡发。

❷ 泡好的蘑菇洗净切丁挤干水分。

❸ 锅烧热,稍微多下点油,将花椒、八角、姜片下入,小火煸出香味,然后将渣滓捞出以免影响口感。

❹ 将菌菇丁下入油中,小火煸炒一会。

❺ 捞出菌菇丁,加盐、糖、辣椒面拌匀即可食用。

  夜味腐竹

by 王光光光光

=食材=

腐竹、香葱、香醋、蒜瓣、味极鲜

白糖、麻油、葱油、鸡精 可有可无

=步骤=

❶ 腐竹提前泡发,香葱切碎,蒜瓣拍散。

❷ 味极鲜两汤匙、香醋一汤匙、白糖一茶匙、鸡精半茶匙、麻油几滴、葱油几滴,调和好后加入蒜瓣,微波加热 30 秒。

❸ 然后煮熟腐竹,沥干水后用调配好的料汁拌均匀,撒上葱花就可以吃了,也可以放置一下再吃更入味。

  腌西兰花梗

by 小白素食记录

  

=食材=

西兰花梗 一个、盐 1/2小匙

陈醋 1大匙、生抽 1大匙、糖 1/4小匙

=步骤=

❶ 首先把西兰花梗外面厚厚的皮削掉,切成厚片或小丁,建议不要切薄片,这样口感吃起来会脆脆的。

❷ 把切好的丁放入一个保鲜盒里,加入 1/2 小匙盐,盖上保鲜盒的盖子,摇晃盒子,这样就拌匀了~静置半小时,然后把腌出来的水倒掉(一定要倒掉,否则会过咸)。

❸ 接着,倒入醋、生抽和糖,再盖上保鲜盒盖子摇匀,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即可~如果你喜欢吃辣也可以加一点辣椒油。

  脆腌三杯小酱瓜

by 兔高兴

=食材=

新鲜小黄瓜 500克、白醋(米醋) 200克

酱油 200ML、白糖 200克、盐 10克

=步骤=

❶ 新鲜小黄瓜洗净,切去头尾后约 500 克。(如黄瓜不够鲜嫩,会影响成品表皮脆度) 不必去皮,切成 2 或 3 段。

❷ 白醋、生抽酱油、白糖、盐混合倒入不锈钢锅内煮至沸腾。

❸ 然后将小黄瓜段放进调味汁中氽烫,很快就会再次沸腾,关火。马上捞出黄瓜平铺在大盘上待凉,勿重叠以免变黄不脆。静待味汁冷却。

❹ 第三步如此反复共 3 次(即将调味汁第 2 次煮沸,放入黄瓜氽烫捞出晾凉;调味汁第 3 次煮沸,放入黄瓜氽烫捞出晾凉)。

❺ 最后待黄瓜晾凉后将其切成 1CM 薄片,放入玻璃容器中,再倒入已经凉透的调味汁。封口放入冰箱冷藏,第二天即可食用。

=小贴士=

❶ 因为黄瓜或萝卜都容易遇盐出水,调味汁会越来越稀,因此最多泡完黄瓜后浸两次细萝卜条,不建议继续反复使用过久。

❷ 假如黄瓜不煮直接放汁里浸泡理论也是可行的,只是因为没有烹煮使其本身水分析出,调味料就较难进入,入味则需要更长时间。

❸ 如果是非常怕酸的人可以减少白醋用量。

  酸甜脆爽腌萝卜

by 黑Black

=食材=

白萝卜 1个、白醋、糖、辣椒粉/ 野山椒

=步骤=

❶ 白萝卜切成小长条或薄片,然后加盐。腌那么十分钟,然后把盐水倒掉,去辛辣哟。

❷ 加野山椒水,把野山椒切成小圆饼。撒糖,倒醋(用量按照自己口味加)。放入一把辣椒粉或野山椒粒,多揉揉,多拌拌。

❸ 等 30 分钟就可以吃啦,吃不掉的冷藏起来。

  雪菜黄豆

by yaya小舍

=食材=

黄豆、雪菜、葱姜末

干辣椒、生抽、盐、香油

=步骤=

❶ 黄豆泡一夜,沥干水份备用。

❷ 雪菜切碎,葱姜末少许。

❸ 锅内烧热油,炒香葱姜,下雪菜和干辣椒翻炒一分钟,加入黄豆炒匀。

❹ 加水与材料齐平,倒少许生抽,加一点盐(不要多,雪菜本身就比较咸)。盖盖大火烧开,中小火焖至汤汁收干,撒少许香油拌匀。

  (本文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做饭腌菜秘诀

  ID:zuofan137

每天推荐一道特色私房菜,家常菜,以及各种腌菜制作技巧,教你轻松做出好饭菜。喜欢做饭就关注我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